let it snow, let it snow

曾经嘲笑开博的人是太闲了,直到发现偌大的屋子依然盛不下扑面而来的回忆。
正文

我的同事们-我的人物素描 (3)

(2008-12-10 23:28:46) 下一个

学期结束,合作愉快。同时也都觉得加入理论,不仅没有吓到学生,反而得到好评。David和我都有些沾沾自喜,也有了进一步的野心。我说不如加点结构等式模型,David 说我们去参加个结构等式模型应用的培训吧,我们总得教学生怎么用。我去找钱。公费培训,我当然乐不得参加,丰富了简历,还不用自掏腰包。有便宜不占是傻瓜,何况穷教书的,没多少占公家便宜的机会。老资格说话就是好使。David很快搞定了芝加哥某著名分析软件公司的培训入场券,加上来回机票,旅馆。把培训教程给我的时候,David有点得意,又神秘兮兮地说,别走漏了风声哦,不然别人不平衡。捂着盖着一项不是我的风格,而且我在顾左右而言他方面也颇缺天赋,还没动身,我和另一个助理教授Lisa聊天的时候,话赶话地就把培训的事和盘托出了。不过听众是Lisa 我一点也不担心,泄露秘密会造成什么damage。(lisa 也是个很值得写的人物,后文将详述)。

于是,一月底的芝加哥迎来了出差的david 和我。这绝对是我最省心省事的一次出行了。凡事喜欢亲历亲为的david, 不仅有关培训,机票,住宿事宜一手包办,连当地交通,甚至吃饭作息全都一并安排了。其实在外闯荡多年的我,也习惯做事亲历亲为,当在飞机上,听david 絮絮地说下几天的计划时,心里还掠过一丝不快,毕竟我是自由惯了的人。可是联想到,david 一天挂在嘴上的他如何在家里既管内又管外,结婚二十年,kristin 连衣服都没洗过几次,更不知道车库里的一干工具长得是方还是园,就在上飞机之前,david 还往家挂了个电话,叫kristin 起床,免得上班迟到。想到这些也就不忍拗着这个老白劳碌命了。毕竟不操心比操心轻松。

两个小时的旅行,我们的座位紧挨着。本来真发愁这两个小时怎么挨。这同事关系毕竟微妙,很多话,说得多,说得深 ,恐怕不如说得少,说的浅。可是要是连着琢磨两个小时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岂不要了我小人家的命。于是打一坐下,我就从包里抽出了几篇还没看的文章,随时准备撤出谈话。9点钟飞机起飞,11点钟降落。那几篇文章被我捏的汗津津的,根本没打开过。David 说了整整一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SGGuest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David.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