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艾艾17: 爱情与金钱5

(2005-06-01 21:49:40) 下一个



女孩艾艾17: 爱情与金钱5


艾艾和华恢复了往来。有一次,华开了车带着艾艾去他附近的一个驻地。汽车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着,华忽然把车靠在边上停了下来,拿出他的一套工具和一个小小的纸包摆弄了起来。完事之后,又重返高速公路。

艾艾痛心地看着华做着那一切。她很想告诉华,不要去做这些事情,会毁了他自己的。但是,艾艾知道华其实很明白他在做什么,华从来没有叫艾艾尝试就证明华很清楚那种事情的后果。而在过去发生的事,多少让艾艾感觉到一层隔膜的存在,她不能去指责华的行为,她做不到对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尤其是艾艾感到华到今天的地步,自己多少有一些责任。内疚感阻止了艾艾去说她想说的话。

华对艾艾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但是,华开始频繁地提起以前他说过的一个话题。华叫艾艾留意身边的大学生研究生之类,说那样的人才是更合适她的。

艾艾对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负责细致。艾艾的同事们显然都看在了眼里。有一天,艾艾同科室的一个高年资的医生问艾艾:“艾艾,你有男朋友了吗?”艾艾说:“是的。”同事又问:“你们关系怎么样?”艾艾说:“一般吧。”同事接着问:“你们交往有多久了?”艾艾说:“半年多。”同事却笑了:“这年头,交往了半年多关系还是一般,那希望就是不大了。”同事接着说:“我的一个朋友 - 麻醉科的医生,你认识的 - 对你观察了好久了,很喜欢你。她想把她的儿子介绍你认识。”艾艾说:“那不好的。”同事说:“没关系,可以先认识交往了再说。”艾艾说:“我做不来同时和两个人交往。”同事说:“你再考虑考虑。”

过了几天,同事又提起了这件事。这一次,还捎带了一张对方的照片。又过了几天,同事问艾艾考虑得怎么样了。艾艾说想想还是算了,把照片还给了他。热心的同事就很认真地做起劝服工作来,说艾艾不必太拘泥,完全可以先认识再说。还说他是看着那个男孩子长大了,人品很好。现在在外地读研究生,寒假回来刚好可以见见。

同事的锲而不舍让艾艾觉得有必要和爸爸妈妈再谈一谈,也好给同事一个交待。艾艾的爸爸妈妈知道艾艾和华还是交往着。不过,艾艾没有和爸爸妈妈提起华最近的情况。艾艾的爸爸听了艾艾说的事后,说:“艾艾,你一定要和这个男孩子见见面。不然,我会终身遗憾的。”艾艾听了,回答道:“让我再考虑三天。”

这些日子,华比较忙。有时一两天不打电话都是常有的事,艾艾更是很少见到华。艾艾想在这三天之内找到华,好好地和华面谈一次。艾艾觉得自己固然有可能找到一个所谓的“门当户对”的男孩子,但是要华在他的生活圈子里再遇到象她那样的女孩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到第三天的傍晚,艾艾终于找到了华的踪迹,告诉他她必须见他一面。华说他很忙,人也不在本地。艾艾说:“我坐出租车来。”然后艾艾告诉妈妈,她找华去了。

出租车开了很久。终于到了华的分部,艾艾在华的办公室见到了华。华见到艾艾还是微笑着。艾艾问:“你让我去认识别的男孩子,是不是真的?”华说:“当然是真的。”艾艾说:“好,现在就有这样一个男孩子。你说我要不要去见?”“要去,一定要去。”艾艾盯着华看:“你不后悔?”“不会。”华答道。艾艾是一个倔强的女孩。她听了华的答复,停顿了一下说:“那好吧,我也该走了。”

“等一下。”华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递给艾艾。艾艾打开一看,里面满是现金。“什么意思?”艾艾问。“没什么。里面是三万元钱。你拿去,是你坐出租车的费用。”华说着,还是微笑着。艾艾还给华说:“不用。”华说:“你拿着吧。反正我也用不着。”艾艾仔细地看了华一眼,收回了信封。

艾艾回到家已经很晚很晚了。爸爸妈妈却还没有睡,还在等着。艾艾说了一句:“我去见这个人。但是,无论如何,这是我最后一次去见任何一个别人介绍的人了。”说完,艾艾倒在床上就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