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艾艾12: 回归青涩

(2005-05-26 19:38:49) 下一个


女孩艾艾12: 回归青涩


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艾艾一直做着爸爸妈妈的乖乖女,周末总是陪在爸爸妈妈身边。这时候的爸爸却开始着急了,自己那么聪明漂亮温柔可爱的宝贝女儿怎么没有一个男朋友呢?艾艾取笑爸爸:“谁让你订了那条大学前三年不得谈恋爱的规矩,好男孩都早早被挑走了,现在后悔来不及了吧?”其间,也有些热心人愿意为艾艾牵线搭桥。为了照顾一下爸爸的情绪,艾艾去见了几个,但是从来没有见过第二面的。爸爸说:“给个理由啊。”艾艾要么回答“长得太胖了”或者就说“太不成熟了”,让爸爸很是无可奈何。

很快,艾艾大学毕业到了一家市立医院工作。艾艾工作非常认真细致。开始上班没多久,医院的一些年轻男医生就开始注意起艾艾来。艾艾却常常想起“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句话。有一次,艾艾值夜班。已经很晚了,艾艾一个人在值班室看书,听到有人轻轻地敲门。推门进来的是一个比艾艾早两年工作的同事青。青是一个很老实工作很踏实的小伙子,以前也曾多次有意无意地向艾艾表示好感。

“有什么事吗?”艾艾好奇地问。
青却显得有些木讷:“我父母要给我介绍个女朋友,我想问问你的意见。”
艾艾不由暗自好笑了:“那就去见啊,问我什么意见呢?”
青说:“我不想让自己后悔,所以想和你谈谈。”

克服了最初的尴尬后,青终于明明白白地问艾艾是不是愿意做他的女朋友。艾艾只好明明白白地回答他,非常感谢他的好意,但是自己现在不想恋爱,他该见谁还是见谁去。看着青很失望地离去,艾艾心里叹了口气,爸爸要是知道,怕是又该埋怨自己一顿了。

时间就那么平平静静地流淌着。


五月的一个傍晚,轮到艾艾在急诊室的重症监护病房值夜班。日班的医生在和艾艾交班的时候告诉艾艾,白天重症监护病房收住了一个气胸的病人,病情已经稳定了,但要注意随时观察。艾艾看了看病历,换好白大褂就看病人去了。病人名字叫华,三十刚出头。他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但是眼睛里的神采还好。看到艾艾走近,微笑着。艾艾作了自我介绍了后,就给华做了些常规检查,查看了华胸侧的导管。看到创口的渗液比较多,艾艾帮华重新换了纱布,就忙其他事情去了。晚上,艾艾又查看了华几次,那是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常规。

几天下来,华恢复得很好。华很健谈,整天笑嘻嘻的,爱开玩笑,不久与医生和护士都很熟了。探望华的人好像很多,每天络绎不绝似的。不过艾艾从来没有在意,只是每天一大早,总有人送来一大束黄玫瑰到华的病房,让艾艾感到有点好奇。

又一天晚上值班,艾艾给华检查完身体后,顺口又说了一句:“你的花很漂亮。”
华笑着说:“是啊,我最喜欢黄玫瑰了。你喜欢?我叫他们明天给你也送一些来。”
艾艾一听,忙忙地摇头:“啊,我说说而已,千万不要。”
华又接着说:“问你个问题,可以吗?”
艾艾回答:“可以啊。”
“你有没有男朋友了?”
艾艾一听,闹了一个大红脸,转身往值班室走去。
华还在背后冲着艾艾说:“我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吧,是我侄儿,在北京读研究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