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艾艾10: 师生之恋 (下)

(2005-05-24 19:44:31) 下一个


女孩艾艾10: 师生之恋 (下)


老柯的女儿在暑假期间去了爷爷奶奶家。艾艾常去老柯的公司探望老柯。偶尔会陪着老柯下班回家吃顿饭后才离开。开学后,老柯把女儿接回来了,艾艾又经常帮老柯接女儿送回家去。

有一个星期五的中午,老柯给艾艾打电话:“艾艾,我今天下午休息,你能不能中午到我公司来,有点事。”艾艾说没问题啊,一会儿就到。到了老柯公司,老柯说:“下班了,陪我去一趟菜市场,好不好?”两个人就一起骑了自行车去了。在菜市场上,老柯兴致很好,买了好些菜,有蔬菜有肉的。艾艾看在眼里,纳闷在心里,想着老柯这是做什么呢?不过艾艾只是温温柔柔地跟在老柯的身后,什么也没问。

老柯采购完毕说:“走吧,回家。”骑车去老柯家的路上,老柯把谜底揭晓了:“今天是周末了,女儿她妈妈会接走。这么多年,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像像样样地过一天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日子,今天算是如一回愿,即使不是真的。”老柯的话说得很平和,艾艾却听得很心酸。

到了家,老柯兴致依旧很高,对艾艾说:“你今天什么也不用做,我下厨,你就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游戏。等饭菜做好了,我会叫你的。”老柯说完,围上围裙就忙碌去了。艾艾眼睛盯着屏幕,不知电视里在放些什么,耳朵却一直听着厨房里锅碗瓢盆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老柯在厨房叫着:“开饭了,开饭了。”艾艾跑到厨房,看到桌上整整齐齐放了两荤两素和一个汤,两个碗里的饭已经盛好了,一瓶白葡萄酒放在边上,两只酒杯里浅浅的酒已经倒上了。

看着这一切,艾艾心里又觉得酸酸的:这么好的一个男人,却没有被他的妻子好好珍惜。老柯高兴地说:“快坐下吃饭哪,傻站着干什么?”老柯的手艺还不错。一会儿,两人饭就吃好了。两人都只把酒杯里的酒喝了,谁也没有再加。吃完饭,艾艾想帮着洗碗,老柯又坚持着让艾艾休息,说他会把碗洗了后到客厅陪艾艾。

屋外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屋里锅碗瓢盆的声音慢慢地小了。虽然以前不止一次和老柯单独相处过,艾艾突然觉得不自然起来。这种不自然也随着夜色的浓重而加重着。艾艾忽然希望老柯最好永远也不要把碗洗好。

老柯的碗偏偏好像洗得特别快。一会儿,他就一身清爽地到了客厅,坐到了艾艾边上。五分钟后,老柯轻轻地问:“不看电视了,好吗?”艾艾点了点头。关了电视机,老柯面对了艾艾,认认真真地说:“艾艾,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子。我真的很喜欢你。如果我年轻十岁,我一定会追你的。只是我实在大你太多了,对你不公平。”艾艾听了,憋了好久的泪趁机纷纷如雨下。

老柯一时慌了手脚,忙忙地去拿纸巾。回到艾艾身边坐下,老柯把纸巾给了艾艾。看着艾艾哭得伤心,老柯一手握住了艾艾的手,一手轻轻地拍拍艾艾的背试图安慰艾艾。艾艾的泪水却止不住地流。一会儿,艾艾发现自己哭在老柯怀里,抬起一双梨花带泪的大眼睛幽幽地看着老柯。老柯在艾艾的注视下,不由地闭上了眼睛,吻住了艾艾的双唇。艾艾只觉得眼前一阵眩晕,也闭上了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艾艾觉得自己要窒息了,泪水也早已止住。拥着艾艾,老柯轻轻地把艾艾眼角残留的一点泪痕抹去。“艾艾,真的对不起。我想我喜欢了一个和我年龄相近的人。她现在还不能和我结婚,但是我一定要争取。你能理解我吗?”艾艾觉得自己的心又是一阵绞痛,泪水止不住又滚落下来,嘴里却对老柯说着安慰的话:“我明白的。”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自己的情绪稍稍地稳定之后,艾艾说:“太晚了,再不走,宿舍的门要关了。”“是,你走吧。”老柯轻轻吻了吻艾艾的额头,站了起来,帮艾艾把门打开,把艾艾送到了楼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