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不是我的爱人 (18)

(2005-09-19 21:55:25) 下一个
安推开排练室的门的时候,席正正在擦拭那套架子鼓。两人一碰面,安只觉得有些尴尬。安四处看了看,没话找话的说:“林不在吗?” “不在。”席正简短地说,头又低了下去,不再理她,他擦拭地非常认真,仿佛那套架子鼓是他的宝贝。安觉得有些手足无措,看看表,是十一点四十五了。还是到外面去等林吧,尽管外面非常冷,可安实在不知道,在这里如何和席正再“僵持”十五分钟,尤其是在昨晚有了那样的胡思乱想之后。安的手刚刚放到门把上,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来了:“你到这里来只是看林的吗?” 是在和我说话吗?安想。安觉得也许这只是一种幻觉。我来这里当然是为了林,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吗?自从认识了林,安越来越熟悉齐秦的歌,还知道越来越多的名字,比如赵传,比如张雨生,比如老狼,安渐渐喜欢上他们,也越来越喜欢听乐队演奏,可是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林。如果没有林,安永远也不会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侯鸟”,那么乐队的几个男孩对于安来说也就是几张陌生的面孔。安甩甩头,正准备旋动把手,一只手伸出来抵住了门,是席正。 他想干什么?安有点恼怒地转过头来。却一下撞进了席正的怀里。席正的手臂抵住门,把安正好圈在中间。这是一个危险的姿势。安第一个反应就是,如果在这一刻林闯了进来,安恐怕就是有口也难辩了。“你想干什么?”安抬起头,勇敢地直视着他。“你知道吧?”席正说。这是一句很含糊不清的话,可是安明白席正在说些什么,在这一刹那,安终于确信,自己的直觉没有错,席正昨天提到的那个女孩真的是自己。这个结果,仿佛在意料之中,又仿佛在意料之外。安有一瞬间地眩晕。“我喜欢你,”安听到一个声音这样说,席正的脸在安的面前一点点放大。他正试图吻她,这个认知让突然安清醒了,“不!”安叫了起来,声音尖利,以至于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她的唇是属于林的,也只属于林!她挣扎着推开席正,“不!别说了!我爱的人是林。” “为什么?只因为你先认识他吗?他哪里比我好?我喜欢你,不比他少!”席正看着安,眼神非常认真。 安奇怪地看着席正。渐渐地有一种怒气从心底升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席正竟然会这么想呢?仅仅因为他自己喜欢,就认为对方一定要喜欢他呢?是因为他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吗?还是因为身边追求他的女孩把他宠坏了?他竟然会觉得自己喜欢林只是因为先认识了林呢?安清清嗓子,突然就彻底冷静了下来,她开口了:“不是的。即使我先认识了你,我爱上的也还会是林。” 席正不解地看着安:“可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安突然有些不耐烦了。“因为他不会认为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一定是有理由的。他也不会把两个人比来比去才决定喜欢谁。他也不会因为觉得自己好就认为别人必须喜欢他!”安说得又响又亮,声音大到以至于后来想起来自己都觉得有些惭愧。安有生以来第一次这样大声说话,心里有一种异常痛快的感觉,可她仅存的理智还是抬头了,使她吞下了想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也不会对好朋友的女朋友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 安说完了,站在那里红着脸喘气。席正收回手,一言不发。过了一会,他说话了:“我想我明白了。” 安没说话,她相信,席正没有明白,席正也许永远不会明白。林对她的感情是一个男孩对一个女孩最纯真的感情,是最最平等和无私的。林不会因为自己的家境好,自己的外表优就觉得选择了安是一种对她的恩赐,反而,林感激安安对他的爱,就如同安安感激林的爱一样。也许,感激还是不确切的,是一种骨子里的珍惜和眷恋。安安在很久之后在圣经里读到了这样一段话。“女人是男人的肉中之肉,骨中之骨。男人应当爱惜自己的妻子,如同爱惜自己的身体……”安在读到那段话的时候流下泪来,她的林就曾经给予了她这样的爱。只是,那样的无缘啊。 安在那个尴尬的沉默地瞬间做了一个决定,她迅速地扭开门。 门开的同时,安愣住了,林站在门外。 他站在门外多久了?安直觉地想。可林看上去一切都好,除了脸色有一点苍白。他笑着说:“这么巧,我正要开门,你就出来了。”安仔细地看了他一眼,没发现他有什么异样。 “我突然觉得有点不舒服。能陪我回宿舍吗?”安说,她想把林尽快地拖离现场,她很难想象如果林非要坚持在排练室的话,她该怎么面对席正。她想她的脸色这么红,席正的脸色肯定也不好看,即使林现在什么也没看出来,等会也可能会怀疑的。但林似乎根本没怀疑她,因为他立刻就紧张了,“哪里不舒服?送你回宿舍就可以了吗?要不要陪你去医务室?”“不,不用了,”安有慢性胃炎,索性搬出来当幌子,“我只是胃有点不舒服。可能是吹了冷风的原因。回去喝包三九胃泰就好了。”林果真没有再坚持。 安暗暗地松了口气,今天的危机是度过去了,可以后呢?席正是林的朋友,自己不可能告诉林今天发生的事情,也不可能要求林不再和席正往来,好在自己已经对席正说明了自己的心意,以后可以做的大概就是从此离席正远一点,至少,尽量避免在没有林的情况下和席正碰面。 那天回宿舍的路上,安紧紧地握住林的手。“怎么啦?”林笑眯眯地说,“怕我逃掉吗?” “是的,怕你逃掉。”安认真地说。席正的表现让安又一次感到,认识林,爱上林和被林爱上是多么的幸运。安这样敏感的女孩子终其一生所害怕和躲避的就是席正那样自负又自私的男人。安这样一个内心有伤痕的女子,需要的恰恰是林的无私,宽厚和柔情。遇到林,安是多么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