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经朋友推荐,爱上了这片土地,在这陌生的国度里,寻找着属于我的一个角落,相信有你们相伴,我将不再孤独...
正文

初春的午后

(2009-03-10 12:47:44) 下一个
    如果我是个作家该多好,这么悠闲无风的午后,阳光、蓝天、白云,一定可以写出好的作品,可惜我不是;
      如果我是个画家亦或是摄影家该多好,这么干净的天空,无风的阳光下,野鸭、白鸽甚至是乌鸦又回到草坪上晒太阳,孩子们也在草坪上嬉戏,一定可以画出最恬静的感觉,影下精彩的瞬间,可惜我不是;
      如果我可以如国内般打个电话就能约上两三个好友,在这么好的天气一起去逛街,去打球,去吃小吃,去侃大山那该多好,可惜我不可以;
      这么美的午后,心情自然是7分的美好,还有3分遗憾在于没有朋友一起分享,真想把隔壁阳台的单车偷过来,去外面兜上一圈,可我不敢,任由那车静静的躺在阳光下,对着我嘲笑。
     这天空,这白云,这阳光,另我想起了云南香格里拉的某天某个景点,一个幸福女孩灿烂的笑容,可惜再见时却只能永远的定格在那些曾经美好的记忆里...
      都是春天惹得祸,让快要发霉的思想尽情的发酵,发芽,疯长,以至于胡言乱语...
      前天还是冬天,不敢出门,今天已是温度很适宜外出,穿着短袖也能走出门去,时间今天也调回到了夏令时。
附上几张照片,分别是前天,昨天,和今天中午阳台上拍的,或许可以让你们感觉一下春姑娘的速度:
前天中午拍的,喜欢这天空的蓝,雪的白,它们的组合是我最喜欢的色彩:



昨天下午拍的,太阳开始偏西了,淡淡的光影反射在即将融化的雪地里:

昨天中午拍的,强烈的阳光,层叠的白云,雪白的大地...


今天中午拍的,天空很蓝,留下不少喷气式飞机划过的轨迹,草坪已经完全露出来了,小孩也出来了,
虽然草皮还很枯黄,但离绿色不会遥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