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祈祷咱们的小丸子平安回家!

(2010-12-29 00:17:56) 下一个
张小丸,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啦!

以下是张丹在寻找小花儿时在她的博客与网友的对话,供丸子妈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3882140100o4yk.html

转:咪了个猫2010-12-25 16:34:18 [举报]

无论如何,摆了剪刀法以后还是要拼命地找!!用心呼唤小猫和坚持不懈的寻找!!剪刀法是借力,它的神奇经历过的人自然明白。。
信念的力量是不可预测的。。。我相信确实存在着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这并不是迷信,只是用我们所了解的科学无法解释而已。这世界本来就不是科学能解释一切的!

所谓科学,不过是被理论化的迷信而已。哲学有两个孩子,一个是科学,一个是玄学(基本就是我们所说的迷信。。总被大家爱称为“臭算命的”)可是显然后者更接近他的祖辈。
迷信是经验累积出来的
科学是试验累积出来的

作为科盲试着科学地解释一下剪刀大法:
1. 猫有着丰富于人类的感受、感知能力。这是肯定地。
2. 相对于屋子里其他位置,灶台是“动”(冲水马桶也是动)。但灶台是向上的“动”,马桶是向下的动。
3. 一碗水会发出波纹(想象一下《JOJO冒险奇遇》),而剪刀作为金属,金属本身是有辐射性的。会把由灶台产生的动的气(还有主人的呼叫或思念),通过波纹放大,进而有所指向地发射出去。
4. 在各种辐射、波纹、电波中,猫猫接受到了主人的这一条讯息。然后就神奇地跟随着回来了。。
• 再补充一些:
1.寻猫的时间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猫丢失的前3天,也就是最开始的72小时可以说是找猫的黄金时间,这时猫一般就在家附近,甚至近在咫尺(例如楼道里),所以应该抓紧时间密集寻找,找回的可能最大。
第二阶段:丢失后的前7-10天,仍然是找回猫至关重要的时间。猫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在附近,不会走远。特别是附近有流浪猫喂食点或者聚集的地方。猫的天性很容易把他引向同类聚集的地方,即便他从没去过。
这里所说的“附近” ,一般情况下,对绝育的猫来说是方圆400m-1km/2km内。当然这个只是供参考的数据,具体还要看周围的环境,小区是不是封闭等等也会有影响
第三阶段: 7或者10天以后,如果猫猫在附近找不到吃喝的地方,可能就会选择去更远的地方,因此找回的概率减低,但是并不是没有可能,很多例子都是走丢了一两个月找回来的,所以这些数字只能作为参考。
2.平时住在家里的猫,因为不出门,所以即便是一个住了很久的地方,可能一旦出去也不认识了。特别是现在的楼房和单元都很近似。所以如果不是一直经常出门的猫,其实并不存在是否对家门认识的问题。
如果你住在一楼,可以把他用过的猫砂(有他的气味)撒一些在周围,特别是窗户下什么的可以多撒一些,注意不要让清洁工直接扫走了。
还有他的饭碗水盆,也可以放窗台。总之是有他的气味的,例如他尿过的垫子,或是他熟悉的气味,例如他特别喜欢的吃的,罐头之类。


咪了个猫2010-12-25 16:45:25 [举报]
3. 猫在走失后,基本有两种不同的反应:一种是害怕但是仍然认识主人,听到主人的叫声会出来。这样的话比较幸运。第二种是吓得已经不知道谁是谁了,见到谁都跑。这样就要有耐心。千万不能因为自己急迫的心情把猫吓得跑更远了
不管是哪种情况,猫在外面陌生的环境里都是很惊恐的,一旦见到了,切忌惊喜大叫。一定要尽可能平静,就像平时在家一样慢慢接近!
随身带猫包笼子最好,因为一旦抓住猫常会发疯挣扎,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松脱!
或者用被子毯子一下蒙上。
4. 找猫的时间,除了推荐夜深人静。晚上10点以后。还可以根据自己家猫的作息。我当时找了2天1夜,其间见到2次。都是见到我就跑。后来想起他临走时在地上翻滚,是想留下自己的气味,于是把他睡过的垫子晾在外面,剪刀大法是我最后那个晚上才想到的,我布阵一个小时候后,结果不但找到了,而且还是在他跳出去的那个窗口又回来了。。当时太鸡冻了o( ╤﹏╤ )o
还有,很多猫跑出去,即便附近有猫吃饭的地方,头几天也常常吃不上喝不上,一是害怕,二是会被那里的地头猫欺负,所以这点也是可以利用的。你可以拿她喜欢的食物去找她。这些希望对你能有所帮助。祝愿!


虎学生和猫老师2010-12-25 17:33:46 [举报]

衷心感谢!我家住五楼,共16层,从楼顶到地下室已找过多遍。楼门平常关闭,有特别的事如搬东西、施工等才会敞开,很可能小花儿是跟着人出去的,出去了就进不来,即使近来了她也不认识,因为正像您说的,每家的门看起来都差不多。我觉得看到她那次和听到她叫声的那次都是在楼后自行车棚附近,那是我每天喂流浪猫的地方。昨晚按您说的摆好剪刀和水碗,在那前面一心念花儿的名字,期盼她跟我心有灵犀找到回家的路。白天在楼附近没有她也没有看见任何猫咪的身影,现在快六点天黑了马上下去接着找。花儿啊花儿!今天已经是她失踪的第七天了!


咪了个猫2010-12-25 23:26:01 [举报]

我们以前住的楼共7层,我家在4楼,小狸狸丢的第一次,我老是认为他会跑到楼下去,但是他就在楼道里,因为胆子小藏起来了,无论我怎么喊他也不敢出来。在楼道里有的邻居会放点东西什么的,当时我在每个角落都找过很多遍。一般猫出了自己的家门都会往楼上跑,最后我在7楼楼道花盆的后面找到(这个角落我曾经找好几遍了),他在那里呆了2天2夜,把尿尿在花盆里。当我看到花盆里的土被扒拉出来,这个迹象让我十分肯定他就藏在里面。当我抓他的时候,还狠狠地咬了我一口,即使出血了我也没撒手。。。
你的小花儿要是惧怕陌生人就会藏起来,你也可以写个寻猫启事,扩大寻找的范围,一定不要放过任何的蛛丝猫迹。
无论你走在任何地方都要念花儿的名字。使劲儿想着她。要坚信她会回来。。这种感觉我太有体会了,内心备受煎熬。。我坚信。我坚信。愿神助你,也保佑花儿~!

人非海豚2010-12-26 16:56:38 [举报]

把它吃饭的碗反过来盖在地上,这个是听人说的土办法

既然疑似在车棚里,建议就在那定时投放它喜欢的食物和带有它的气味的用品, 找夜晚少人的时候,偷偷观察


眼镜虾2010-12-26 18:08:16 [举报]
冬天那么冷,没吃没喝,它应该不会跑的太远。还是带着其他猫去一起找找吧,别着急,它会回来的。


咪了个猫2010-12-27 21:32:42 [举报]

凌晨去找找到的可能性最大。一定要轻声唤,仔细听。
轻声唤是因为怕扰民(曾经有一个猫友在找猫时被保安阻拦的)
仔细听是因为猫可能会很轻声地应你 。
坚持不放弃 它一定会回来。。
~~~~~~~~~~~~~~~~~~~~~~~~~~~~~~~~~~~~~~~~~~~~~~~~~~~~~~~~~~~~~~~~~~~~~~~~~~~
http://bbs.wenxuecity.com/pet/490648.html
祈祷跑丢猫咪回家的剪刀大发:
用法:
1)在灶台、炉台上放一满碗清水,在碗上平放一把剪刀
说明:灶台就是家里的厨房的炉灶处。我选择了两个火眼中间的位置
要点:水一定要放满。
2)把剪刀打开口,开口的方向指向家门或者窗户的方向,然后叫唤猫的名字。
说明1:剪刀口的指向
这个很关键的点曾让我琢磨了很久,但是最终没有查到明确一致的说法。最后只好结合自己的认识加以体会理解
a. 所谓指向家门或者窗户,我的理解这是向猫猫传递一个信息,是要让他或她感受到家的方向,哪儿是他们应该回来的地方。所以应该把剪刀理解成一个在整个时空中的箭头,你用它告诉你的猫猫:家在哪儿。路在哪儿。
b。所以剪刀的指向首先是一个方向,就是“家”。然后具体到一个点,就是这个“家” 的入口(对于猫猫而言)。因此可以视情况指向家门,或者某扇窗户。(家中的格局、内墙、隔断等不用去管)
写到这里想出一个比方:剪刀好比是北斗星,它要指向的就是那颗给迷途的孩子引路的北极星。
说明2:叫唤猫的名字
这里同样强调的是你和猫猫的心灵感应。所以不管是出声还是默念,都应该集中意念,也就是你所要传递给他或她的感受
3)猫回来后,抓着猫的四条腿,围着桌子/灶台绕三圈 ,以示感谢。
说明:
这个用意很明确,知恩图报,不过河拆桥。
关于绕桌子还是灶台还是水碗说法不一,我都绕了
4)特别提醒:
猫没找到之前,水碗和剪刀都不能移动。因为每次移动以后,就等于重新开始生效(之前的等于作废了)
个人体会:
当初在网上查找的时候,也是偶然看到一个人提到某大法,于是突然想起在还没有养猫的年代也听某个朋友说起过,而且是绝对的灵验。于是对此大法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整理。
在此过程中,一位筒子的话让我印象至深,大意是:
不管多么神奇的办法,也需要不懈的、持之以恒的、努力的寻找和坚持。
一直很想感谢这位朋友,他或她的这句话不仅中肯,且一语切中了核心。
在之后的一个多月,我也曾把这个方法介绍给几个丢猫的朋友,有的立竿见影,有的至今杳然。
我想:剪刀大法应该是灵验的,但它的灵验绝不是可以让人高枕无忧或守株待兔地等着猫猫自己回家。
而是,它会使那些真诚的寻找不轻易地落空。

~~~~~~~~~~~~~~~~~~~~~~~~~~~~~~~~~~~~~~~~~~~~~~~~~~~~~~~~~~~~~~~~~~~~~~~~~~~

张小丸,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