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可以的

(2010-07-07 03:57:59) 下一个
一直没有报告这件事,因为都不敢想,太沉重,也不想影响大家的情绪。但是有时候思来想去,感到还是应该让大家知道。一方面是让逝去的不为知的小生命得到爱心薯薯阿姨们的祝福和祈祷,另方面也是鼓励自己和如果不得不面对此情景的爱心朋友们有个思想准备,希望能够尽力帮助到不幸倒在人类无情车轮下的小动物。

在4月19日星期一清早,我送了女儿到学校后在上班的路途中,路过一个购物中心,在购物中心面前的路中间,赫然看见倒着一只猫猫,明显是被刚从购物中心拐弯出来的车压着的,也看到出这个车一定开得很快,让可怜的猫咪没有躲避的余地。因为这只浅咖啡色的大猫猫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肚里的内脏都被压出来而撒在他或她倒躺倒的旁边地上。我心里颤抖着如其他的车辆那样慢慢绕着过去,同时祈祷着有谁能帮帮他,不要让他继续躺在那里被再次车压。这是我第二次看见被车压的猫猫了。之前收养梨猫时我在贴里提过,就是在看见了一只被车压死的猫猫的那天,我彻底决定将梨猫收养回家,因为他每天深夜都过马路且还喜欢躺在马路中间不动。那一次看见时,心里是在说:我不敢碰啊,一定会有爱心人士来帮猫咪的…。那次是清早接了女儿游泳训练回家。大概半小时之后我去上班时又故意走了那条街,想要看看猫猫是否还躺在那里。欣慰的是,猫猫已经不见了,一定是有好心人抱走了,心里很是感激同时又感到内疚,觉得自己并没有勇气伸出援手。

这一次正好是在不久之前,看见旺财妈说她车里总是放着手套毯子一类,如果看见被车压着的猫狗,她会抱起来并选地方埋葬。并且旺财妈说她已经这样做过了…。此时正好是上班堵车时间,车都走得很慢,给了我时间在脑子里做着激烈的斗争,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如果所有人都像我这样期待别人来做这件事,那猫猫在地上会更长的时间没人理会,再次被压的几率更高,最终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呀。想着旺财妈比我年轻多了,她都有勇气做,为什么我没有勇气做呢?这时车到了一个拐弯口,这是我拐回去的唯一机会了,我仍然在心里喊,甚至喊出了声:你可以的! 于是我拐回到了购物中心停好车。从车里拿出了一次性手套,和两个绿色环保购物袋,和纸巾还有一瓶水,走到路边,却勇气不足,四处张望看见一位lady走过,请她帮忙,她看了一下,害怕受惊的样子急速躲开了。就在这时,不远处有一位十几岁的少年男孩问道:Do you need help? 我如释重负的说,是的。他走过来,帮我提着购物包,这给了我勇气用另一个购物袋抱起了猫猫,并将撒落在旁边的内脏都带着手套捧进了包里,他的身体还有稀许的柔软,想被压的时间并不太久。匆匆倒了瓶里的水清洗了一下地上,带着猫猫上班去了。当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心里想着这是为受难猫猫的哀鸣,同时也冲刷了地面。

这一路上班心情沉重。想了好几种方法如何安埋猫猫。这天是个太阳天,去到办公室心不在焉的,并没有跟老板提及,因他身体欠佳已辞职即将离开,不想去影响他的情绪。本想将猫猫葬在自己的后院,我一点都不会介意的,但这么大太阳,等到下午下班回去时间太长了。

于是去找了平时关系挺好的技术员,我急匆匆还没解释完,她就听清了我的意思:猫猫此时在你车里,你想要我帮助安葬他?我说是的。因为我工作的学校很漂亮,花草树木多,将猫猫安在学校比在家里还要合适的。找到了铁锹后,我们俩选择了学校门口松树背后的一片地方,挖了好一阵挖出了一个还算够深的坑,将包裹好的猫咪放了进去。技术员朋友是天主教徒,她和我一起为猫猫做了祈祷,她还用两根树枝做了个十字架放在那里。这以后心里才稍稍轻松了好多,十分感谢同事的帮助,她也口口声声感谢我帮了受难的猫咪,并期望所有开车的人们留意小动物过街的情形,尊重生命,放慢速度,车下留情。

第二天又去了购物中心离事故现场最近的一家邮局兼杂货铺,问售货员是否有人来询问过被压猫猫的事,结果这位售货员lady说她昨天来上班时也看见躺在路上的猫猫了,她说没有人来问过,并说you did a right thing, thank you . 我留了我的电话号码,如果有人关注就可以跟我电话联系…

4月22日这天是Earth Plant Day。正好从家里后院移出了两颗小花树,一颗是红色的小花,一颗是黄色的菊花,都是我挺喜欢的木本,不需要太照顾的。早上上班去就种下了,同时也带了些猫豆去撒上。凑巧还在旁边看见一块石碑一样的红石块,立在那里还很有点像样呢。接着那几周上班都带了了可乐瓶水坚持浇灌,并带了把剪树 的大剪子将周围的树枝修剪掉不少,让阳光能够多透进来些。最早第一次去出来时我和同事都找不到出口,乱窜了好一阵。这会我已经修剪开了一条小路,进出很方便了。每天去上班,停车会尽量离那里近一些。每次去看猫猫时,都会跟他说说话:咪咪,妈妈来看你了。希望来年种下的花会长大。做了这些后,心情随之轻松了好多。

这件事很长一段没跟猫巴讲,怕他说我多事。只跟女儿说了,她先说:哦妈,you don’t have to , someone will…, 但当我说,谁来做那个someone?如果大家都这样想,那猫猫躺那里不是更可怜。她点头说是。后来到最近一次周日外出,在车上跟猫巴提了这件事,他又是非常理解的样子,刚说到把猫猫抱到学校上班去了,他居然先建议说,你找个同时帮忙把猫猫安葬了吧,并边听边点头,这又让我感动了一把,我先以为他要埋怨我,或者是邹眉头不想听,故两个多月过去了只字未提。所以又让我对他心存感激了。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停车右边的松树后边是猫猫安息的地方。在此衷心的祝福猫咪彩虹桥那边无忧无虑,快快乐乐!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hui的评论:
非常感谢您的鼓励!
xiaochui 回复 悄悄话 狂赞楼主!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是吗,心疼!一直不喜欢新西兰的路,弯弯曲曲,高低不平,且时速还定得很高,实在不理解。谢谢回复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西兰开车旅行时,几乎每半个小时就会看到一直躺在路上被压扁的小动物。因为那里地广人稀,很多公路附近就是大片草场或丛林。可怜可怜。应该给小动物们修些过街天桥,过街地道什么的,高速公路也应该全封闭,这样行车也安全。不过通常额外成本会让修路机构望而却步。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jian的评论:
谢谢班班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ana美女!喜欢你吹长笛的美姿十分优雅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心底善良de人总是想得很周到的。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