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鸟鸟

(2009-01-25 20:56:11) 下一个

两个月来,每天清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喂鸟。源於我工作学校的Science Department 号招学生们自做喂鸟的挂兜,装食物挂在树上喂鸟,指出现在鸟类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很多鸟类已经或濒於灭亡的边缘。这提示了我关注自家后院的鸟鸟,我并没挂树上喂,放上取下太麻烦。我备了两大瓶,一瓶装大米,去皮的绿豆瓣,一瓶装小米,玉米渣,芝麻等,早上用一碗从瓶里倒些混合的粮食,放在后院一棵矮圆的果树下边,鸟鸟吃得可欢啦!这棵果树是猫巴的最爱,名叫Feijoa,夏天结果,一切两半,用小调羹舀出来吃,一个人很容易就吃一大堆。其中有一对灰色的,近似鸽子般大小的鸟天天都来,从洗衣房看出去,正好尽收眼里,这么一来每次收,洗衣服,只要到洗衣房,就忍不住要看看鸟鸟是否在那里。近半月来只见一只大鸟来,猜另一只或许在浮蛋?又或是有了什么不测?心里感叹着大自然的变幻末测,前两天突然惊喜的发现两只大灰鸟又都双双来到果树下吃食,心里那个喜悦和欣慰!这棵果树既能挡些雨又能遮阳,鸟鸟们很喜欢在树下玩儿,碗空了就顺便拿回洗净准备第二天用。鸟鸟们一天中会回来好几次,(我只喂早上一次,他们仍不失啄虫子的求生本能),正好把撒落在地上的颗粒清理干净。

自从确认了威威不是可可后,金椒妈并没有放弃寻找可可。在过去的两三周内,朋友A也过来好几次,一块去朋友B老家附近转悠。敲了几家附近邻居的门,其中一家是一对中年洋人夫妇,非常友好和超有爱心,他们自家有5只猫猫,2只狗狗,说是本来只有2只猫,其余的猫猫都是附近邻居搬家后遭遗弃收养的,他们十分鄙视和无奈这些抛弃家猫的人!他们家正好处於朋友B家的丁字型街对面,洋妈非常漂亮,我就叫她亮猫妈吧,第一次打招呼时只有亮猫巴在,他说他认识朋友B家,也认识她家的Tabby猫猫,我们很高兴,留了我的电话,晚上亮猫妈就打来电话,她确认她在11月,12月间看见过可可,她语音很生气,她怀疑朋友B搬家时压根没带走猫猫,我跟她说朋友A在朋友B新家看见过可可,她说那也有可能又开车将猫猫丢回来,查书上说这个距离猫猫也是有可能自己跑回,特别是没手术的猫猫,总之,我不想确认猫猫是如何丢的,有一点看来是确认了可可的确是回老家来了,因朋友B 是10 月份搬的家,而亮巴妈都说11,12月间看见过他。亮猫妈又说在朋友B搬家后半个月左右,平常总跟可可一块玩儿的另一只猫猫的主人也搬了家,心里难以想像可可在短短时间内相继失去家和玩伴的艰难和惶惑!敲了新房东的门,这是一年轻洋人,看样子不太Care,他的猫门也总是关着的,另一家朋友B的紧邻,这家是香港人,其爷爷说,在十多天前,有两洋人敲门,问他:你们家有猫猫吗?他说No,因他英语不灵光,没有其他的对话,他看见那两人之后在打电话,所以就不知道有什么事发生在可可身上。我们都很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些来敲邻居的门呢?

上周五和朋友A开车到机场附近的SPCA去了,之前就有新闻说,因经济不景气, 又值圣诞假期,很多人抛弃了他们的宠物,SPCA在圣诞期间接收了上千只猫狗,并且每天都有小奶猫丢弃在他们的大门口。去之前亏得查了SPCA的网站,见他们正呼吁:正值假期,请家长们带孩子Outing来看看猫猫狗狗们,在你们来之前,请拐道上超市给小奶猫买些Wet Food , 强调了不要干粮,要袋或听装的小奶猫软肉食,听着心里真是难过,和朋友带去了两打小奶猫吃的Whiskas Package,看见那里待领的猫猫狗狗的居住条件都不错,挺干净,心里些许有些安慰,在Lost Cats 的房间里并没有可可的踪影。

因我还在假期,周一清早又开车到朋友B老家转,刚要离开时,突见一虎斑猫从街对面走过来,赶快停车,拿出准备好的猫粮倒盘里放路边让他吃,他一点都不怕人,还让我Pet,我觉得他就是可可,激动的悄悄带上手套,将他抱起,当我试着把他往随车带来的猫笼里放时,他感到了恐慌,又抓又哈的要逃跑,我坚持了一会,还是没能挺住,被他狠抓了两下跑掉了,我赶忙跑到亮猫妈的屋子敲门,她正好在家,紧接着过来,这会那虎斑猫蹲在一家前院,亮妈说她知道这家人也有一只虎斑猫,她觉得这只猫不是可可,但她还时去敲了门想要确认,没人开门,她说她晚些时侯会再来确认,这时她看见我左手小指不停流血,叫我赶快回家搽消炎药水,油膏等,新西兰没有狂犬病,所以猫猫狗狗包括人都不需要打疫苗。过不多久她又打我手机确认我OK,说她已去那家证实了那猫猫不是可可,第二天我送了盆花去表示感谢,她说她不会放弃,她的卧室就正对着朋友B那条街,她每天早晚都会留心观察,如果可可再回到这条街,希望他能走近她,她也是最有可能发现他的人,亮巴也开玩笑说我试图绑架家猫。跟她交谈了很久,真的是好感谢和崇拜她长期以来为小动物所做的一切!她说她们家在这条街上住了23 年,这附近的猫猫她都如数家珍,在收养了5只猫猫后,她对亮猫巴说,我一定要做点什么,因为实在没有能力和财力再收养更多的猫猫了,於是她在女儿的帮助下,捉了很多只附近的野猫去做手术,我在找可可的同时,看见了好多只猫猫,她都认识,说都是她给带去做的手术。3年前有一只野猫带着一只小奶猫到她家蹭食,后来落脚在她家房顶,与其他5只猫都不和,独来独往,她只好每天往房顶边送饭,雨天就在她家后院亭里躲雨。她联系了SPCA,和女儿专程来回开车借回了Trapper,等猫猫和奶猫进去吃食时把门关上了,猫猫一路狂叫,SPCA提供了免费手术,但要她保证手术后将猫猫接回,否则不会留这只野性十足的猫猫,手术后她和女儿又把猫猫接回家后院放出,至今都喂养着,仍不让她亲近,她总跟亮猫巴说我们不能搬家,如搬了家,下一个屋主难以做到天天往房顶边送饭,又带不走她,这只猫猫已习惯了独自生活,她的5只家猫不惹她,知道她 Somehow 是家庭的一员,相安无事,她说她一定要给这只野家猫养老送终后才会可能考虑搬家的事(小奶猫则被她女儿收养,她女儿家也已有5只猫2只狗,想多半是在做义工中收养的),她女儿长期以来在SPCA做义工,周末常开着SPCA的专用车到处接猫狗。

说鸟鸟怎么又说到猫猫了呢?核心提示如下:
第一次走近亮猫妈家就留意到她家门口,前院花丛边等都放有一浅碗盆装满了水 ,我先以为是为她家猫狗准备的,后来在交谈中她说:我们前屋后院都放了水盆,是为了任何兔兔,刺猬,或野猫等小动物在路过我家时至少能有一口水喝!她对我说:你想,猫猫狗狗有那个能力开水龙头吗?他们在哪里能找到一口水喝?尽管自认为属于好心人,我以前从没想过这个问!是啊,那怕下雨天,雨水也多半顺草地, 斜坡,排水沟等排走了,能自然集下的水是很少的!自听了她的谈话后,我就找了两个淘汰的浅碗盆装了水,一盆放在前院邮箱下,一盆放在后院果树下,我也要让路过我家的小动物能喝到一口水。上周末在金椒的帮助下救了一只鸟的事情更证明了亮猫妈说得很有道理!周六晚10点多,想金椒该吃点Snack然后进他们房间睡觉了,发现他俩聚精会神蹲在我的卧室看着窗外,在看什么了?等我走近一看,窗外凉台有只小黑鸟站在楼板上身子前后摆动,呼吸急促,看来是病或伤了,我赶忙到厨房盛了一碗水,掰了几块面包渣,赶开金椒,把凉台门拉开,小鸟很紧张的看着我,看样子想试着逃跑,但看她只是上气不接下气的揣,一步也动不了,赶快放下水盆,面包就离开。发现金椒也很乖,从开始到后来一点都没有做出吓虎鸟鸟的动作,只是静静的看着。过会回来悄悄的观察,看见小鸟站在水盆里,正纳闷她怎么站在水里呢?稍一想我恍然大悟,鸟鸟太小,够不到水,所以她只能站在水盆中央喝水!心里稍稍欣慰离开,又过了半个多一个小时,看见她还在水盆里,这会我实在要睡了,想到她可能要在这里过夜了,夜里还是比较凉,我就找了一块小毛巾,想她出了水盆可以在毛巾上过夜,结果是多此一举, 我送毛巾出去时她喝了水后已缓过气了,免力而为的扑叱着翅膀飞到了最近的树桠上回头看着我!后悔不该打扰她,但看她有了力气飞起来也是为她高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屋前后院备水,虽然洗盆换水有那末一点麻烦,但我们人类稍稍Care一点点,自然界的小动物们就会好过得多哦!在此想要请求宠坛的兄弟姐妹们,在你们方便的时侯,请在你家门口或后院放一碗水,让路过的小动物能有一口水喝,(请轻砸!猫巴说我多事,猫姐很赞成),那怕一两天不换水能接些雨水也是 Better Than Nothing!

上pp吧

后院鸟鸟




可可老家



亮猫妈家



金椒看什么呢?原来是只小鸟鸟!






顺贴朋友自做的酒酿元子!



作晚的春节联欢



至今不会贴音乐pp,祝大家牛年好运连连!



谢谢观看!祝宠坛XDJM,宝宝们牛年大吉!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