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来报告一下!巧遇猫猫於屋前!

(2008-12-30 18:38:15) 下一个
作晚近11点派对归来,刚到driveway,猫巴突叫:咦,看见一只猫!猫妈接叫:你车别动!心里第一想,是金卡又从窗户跑出来啦?下车确认了不是金卡,一只浅灰豹纹的猫猫跑到了屋旁松树后蹲着,我蹲着和他对望了瞬间,他并没跑,我赶紧跑到楼上拿了猫粮下来,他已经不见,但我有感觉他还会回来,就洗了个没孔的花盆装了一盆水,又装了猫粮拿出来放在邮筒旁边等他。

金卡曾从窗缝跑出去过,那次我下午下班后刚把车开进车库,正要按下车库门,忽然听见外边有猫叫,还很大声,亦不太近,正在纳闷:我的猫猫都关在屋内,(他们可以在楼上楼下自由玩耍) 只见金卡一个健步冲进车库!我一惊,啊!这么说,金卡在外已呆了一天!心里后怕,屋里上山下乡地搜索原因,发现他们睡觉的浴室窗户螺丝松了,金卡跳出窗外,又无门再进!平时我们下班回来如天好,特别是猫巴,喜欢放他们在后院玩玩,只是他们在后院时,才将猫门开成可进不可出,平时猫门都关着。十多分钟后一敲碗,他们会立即冲回来吃下午的美味妙鲜包!猫巴颇为得意,是他发明的放风方法,因隔壁邻居养了只兔子,金卡跳墙过去被伤过两次,我从此害怕放我的猫猫,这是后话。想像着金卡在外长长的一整天,围着屋子转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没人开门!(我们在家时,她也在迎送客人的松歇中跑出去过,但她总会不是前门就是后门得等着有人给她开门)想当时我车进车库时,她聪明的躲在屋旁松树后以免伤着,所以那叫声不是太近,但叫得是那样的响亮和急切,意思是说:老妈!快别急着关门!让偶进来!所以她那蹿步之仓促,可想而知,还是家里好啊!!

话说回来,放好猫粮和水后,猫妈就到楼上凉台或窗户来回地频繁观望,终于看见圈圈(猫妈刚起的名,因夜色中隐约看见他身上一圈圈的条文)谨慎的走来吃食,但很快又躲到松树边,后来又出去检查猫粮已吃完,喜,猫妈又换了一种味道的猫粮加上,如此折腾到近半夜2点。

为何猫妈如此上心,说来话长,大约是2007年七,八月间,朋友A家装修厨房,请的工人前来敲门,朋友开门之际,突见一小奶猫大摇大摆率先进屋!朋友既问工人:是你的猫吗?工人惶然:我哪来猫涅?低头看见奶猫推想:因他刚从北边上一处工作地点过来,这小猫莫不是从那偷涅上了他的卡车,一路跟来?他说他不可能送回去,朋友爱猫,只见这奶猫浅灰豹纹,十分漂亮,她家已有3只猫,随后跟朋友B提起,朋友B家的一只爱猫刚丢了,所以很高兴的要了这只猫回去,后来到朋友B家做客时还见到他,是只公猫,长大了许多。就在几天前到朋友A家过圣诞夜,得知朋友B一个月前搬家后,说是圈圈就不见了,朋友B以前就住在我家同一条街上,相隔约一千米。朋友B新家搬到大约3公里外,说是猫猫可能回老家这边来会他的老情人了。朋友A很心痛,后悔将这只漂亮猫猫给了出去。算起来圈圈已是一岁半左右,既没有动手术,又没有除跳蚤,朋友B抱怨全身都被咬,请问这是猫猫的过错吗??得知此消息后,金椒妈就盘算着要抽时间傍晚散步到朋友B老家周围转转,也许能遇见圈圈,但圣诞期间请来请去,一直还没抽出时间,但心里是想着的。作晚竟然在自家门前遇见他,桶子们想想猫妈的心情!(我有预感这只猫猫90%是朋友家失踪的猫)

今早给朋友A打电话,告知此事,她很激动,说好了她今晚会来我家帮忙确认。她又建议,同时请朋友B也到我家,因猫猫见人就跑,我们很难捉住他,但猫猫不会惧怕他的主人,抓住他的机会就大多哦,而且我确定他昨晚已吃过,今晚应该又来寻食。我想要捉住他后先安排动手术,洗澡,除跳蚤一类,再考虑其他,因朋友A和我都不想让他再回朋友B家。

太复杂,赶快上PP


作晚黑暗中在凉台上拍的,猫猫跑到马路中间,那一点亮光就是他的眼睛!




猫猫躲藏的屋旁松树和昨晚临时放的猫碗,今晨拍的




不是你们的!(今早正准备再放点猫粮出去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