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韩朝鲜日报今日荒谬新帖"谈东北亚各国的民族和经济"疑似。。。。

(2008-12-04 11:47:08) 下一个
谈东北亚各国的民族和经济
朝鲜日报中文网 (2008.12.04 16:54)
看朝鲜日报内容很新,很多都是我们这不报道的,但是看了这么长时间,想提几个问题。

中国和韩国是近邻,中国较大,但韩国经济走在中国的前列,我想这和韩国的民主体制,及儒教思想,以及日本人的统治离不开的。我认为包括中国,在亚洲近100多年,深受日本文化的影响,就像欧洲带来了殖民统治一样,随着日本人的侵略,殖民统治,相应的先进文化这些是副产品随之而来,并确确实实的影响了整整100年的东亚历史,中国如果没有抗日战争,经济也不会发展这么快,和日本先进文化有关。

但东亚各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文化,国民心里发展不成熟。部分国家民族主义抬头的厉害,其中50~70 中国为最,80~90年代日本为最,2000年到现在韩国为最,在这些时期亚洲各国陷入了全民族的狂热之中。再过10年估计中国的民族主义也会再次抬头,究其根源各不相同,但进入70年代开始经济发展带来了副产品,民族主义将会是今后东北亚各国政府必须克服的问题。

但世纪进入21世纪,世纪的发展越来越快,产业调整、升级越来越明显,社会要发展,人民要民主,已成为社会的主题。独裁统治,一党专政必将灭亡,在这方面,日本,韩国做的最好,真正的政府为民所想,为民所用。但不一定民粹主义就是国家发展方向,作为政治人物,包括负责人的媒体,因该客观的报道世纪发生的现象,不能仅把本国国民的一些见不得光的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我想在这方面,日本、韩国政府和媒体做的非常不好,我在贵报看到很多韩国人对中国经济发展很不安,认为中国会超过,我想在这方面,日本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小泉时期日本对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出现了很多不切实际的看法,中国经济的发展并不代表中国就要对韩国进行在殖民统治,认为在韩国会成为中国的一个省,韩国被中国超越就会怎么样怎么样的。我想这种想法是很可笑的。美国经济很发达,但欧洲经济也一样很发达,美国从20年代开始一直都是世纪的第一经济体,但,欧洲法国、德国、包括俄罗斯也一样很发达,小国芬兰,瑞典,荷兰,比利时也一样经济高速发展,这说明竞争更多的带来的是整个经济圈的提高,相反南美国家却问题连连说明什么。经济发展、合理的竞争带来的是双赢。想永远超过,那是不且实际的想法。但经常看朝鲜日报,要什么世界第一,主要拼出口我觉得这是个目标,并不一定非要恶性竞争,否则带来的是双害。如果竞争对手超过你了,你怎么办,非要去死,我看不是,世界这么大,不一定每样东西都要比对手强,关键要有自己的特色。韩国作为一个经济前起的国家,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本国先进的政治、文化、管理水平带向东北亚各国,来共同提高,我想这是韩国受尊敬的最佳方式。

作为21世纪的人,应该接受最新的思想,现在世纪经济的发展已经没有国界,超越民族,没有这种思想,只在自己的小旮旯里,是永远不能见到大光明的。

匿名读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