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真正仰望神的人

(2014-05-15 01:34:41) 下一个

一个真正仰望神的人

一个真正仰望神的人他不会看外面的一切,他的眼目始终会定睛在爱他的全能上帝身上。【诗123:1-2】(上行之诗。)坐在天上的主阿,我向你举目。看哪,仆人的眼睛怎样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样望主母的手,我们的眼睛也照样望耶和华我们的神,直到他怜悯我们。

他不会看哪些呢?


一、不看环境的顺与逆。

【约16:33】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诗29:10】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他知道 神是王,掌管一切的主。


二、不看别人的对与错。

【雅4:11-12】弟兄们,你们不可彼此批评。人若批评弟兄,论断弟兄,就是批评律法,论断律法。你若论断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断人的。设立律法和判断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灭人的。你是谁,竟敢论断别人呢?

他知道主是审判的主。


三、不看自己的贫与富。

【约10:10】......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路12:15】于是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

他知道祂是使生命丰盛的主。


四、不看身体的壮与弱。

【诗73:25-26】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他知道神是他力量的主。


五、不看外貌的俊与丑。

【加2:6】至于那些有名望的,不论他是何等人,都与我无干。神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并没有加增我什么。

【赛53:2】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于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

【撒上16:7】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他知道神是看人内心的主。


六、不看祝福的大与小。

【诗16:1-2】(大卫的诗。)神阿,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他知道唯有祂是祝福的主。


七、不看物质的得与失。

【可8:34-36】于是叫众人和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伯1:21】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他知道神是有主权的主。


八、不看知识的浅与博。

【林前8:1】论到祭偶像之物,我们晓得我们都有知识。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

【箴2:6】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

他知道神是有爱的主,祂是真知识源头的主。


九、不看世界的是与非真与假。

【加6:14】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约壹2:15-17】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他知道神是永存的主。


十、不看教会人数的多与少。

【弗1:22-23】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他知道耶稣是教会的最高之主。


十一、不看感觉的好与坏。

【太1:22-23】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借先知所说的话,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太18:19-20】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他知道主是与我们同在的主。超越时空和感觉的主。


十二、不看神迹的多与少。

【约1:29】次日,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负)世人罪孽的。

【约1:36】他见耶稣行走,就说,看哪,这是神的羔羊。

他知道 主是上帝的羔羊,行神迹的主。


十三、不看恩赐的大与小。

【林前1:4-7】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又因你们在他里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识都全备。正如我为基督作的见证,在你们心里得以坚固。以致你们在恩赐上没有一样不及人的。等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显现。

【林前3:1-2】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我是用奶喂你们,没有用饭喂你们。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

【弗4:11-13】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他知道 恩赐不等于生命,主是赐恩的主。


十四、不看事工的成与败。结果的好与坏。

【来13:8】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徒26:19】亚基帕王阿,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林后4:8-9】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

他知道主是永不改变的主。


十五、不看信心 的高与低。

【来 12:1-2】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 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或作仰望那将真道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他知道主是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


十六、不看魔鬼的假与恶,丑与骗。

【雅4:7-8】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约壹3:8】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来2:14】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他知道主是得胜的主。


十七、不看祷告言语的精与白,时间的长与短。

【约4:23】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他知道主是灵,用心灵能触摸到的主。看到的是祷告的主。


十八、不看行为的义与缺。

【弗2:8-10】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他知道一切都是恩典,主是恩典的主。


.......

保罗说:

【腓4:11-13】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腓3:13-14】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腓1:20-21】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

【腓3:7-9】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他的眼里只有基督。


一个真正仰望神的人,他不再看见外在所有的一切,他的整个身心灵注目在基督身上,基督是他的一切,他能超越外在的一切,也不可能被外面的一切摇动,而祂的心是平安的,自由的,喜乐的,常常安息的。

你知道吗?你,有吗?全心注目祂吧!祂真的是你的一切!

转自彩虹为约的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