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圣经学习: 信心,行为,结果与奖赏

(2014-04-07 00:52:28) 下一个


雅各书 2:14-18 RCUVSS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没有衣服穿,又缺少日用的饮食; 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要的,这有什么益处呢? 信心也是这样,若没有行为是死的。  但是有人会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把你没有行为的信心给我看,我就藉着我的行为把我的信心给你看。

James 2:14-17 NKJV

What does  it profit, my brethren, if someone says he has faith but does not have works? Can faith save him? If a brother or sister is naked and destitute of daily food, and one of you says to them, “Depart in peace, be warmed and filled,” but you do not give them the things which are needed for the body, what does  it profit? Thus also faith by itself, if it does not have works, is dead.  But someone will say, “You have faith, and I have works.” Show me your faith without your works, and I will show you my faith by my works.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 約翰福音15:3-5

哥林多前书 9:24 RCUVSS

你们不知道在运动场上赛跑的,大家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要这样跑,好使你们得着奖赏。

圣灵给我的光照和启示:

1)行为从信那时刻就开始有,它是信心的结果。信心的行为可以仅仅是意志,思想或情感的行为,也可以是语言和其他身体的行动。

2)有永恒价值的行为,是出于信心,是有圣灵感动的结果,就是结出永恒的果实,也就是哥林多前书第三章讲的用金 、 银 、宝石做的工作,经得起火的考验;没有永恒价值的行为,是出于信心和自我,就是用草木 , 禾秸建造的工作,经不起火的考验, 是没有永恒价值的行为 。

3) 在马太福音13章播种者的寓言里,第三种情形,就是有信心和行为,但没有神灵的感动,因为没有接受主为生命的主,所以没有结果,但能得救。(播种寓言里的第一种情形,完全没有接受福音的道,即在理智上心里没有任何接受神的道的土壤,头脑和心是硬的,完全是石头;第二种情形,理性上认识接受,但心是硬的,即上面是薄土,下面是硬石头,所以道不能扎根,不算信,也不能得救;第三种有土壤,神的道能扎根, 但不是好土壤,长有荆刺,即 世 上 的 思 虑 、 钱 财 的 迷 惑,即信以后没有接受主耶稣为生命之主, 只是认罪悔改接受祂为救主, 虽然灵得到重生与圣灵结合, 但还是自己做主,只信靠神为自己生命的祝福者保护者, 所以不能结永恒的果子,但能得救;第四种是神的道落在好土壤,理性上接受,心里扎根,接受主为救主和生命的主,又得救又结果,即在圣灵的引领下,行为有永恒价值。现代大部分基督徒属于第三和四种之间。)

4) 马太福音13章讲得葡萄树和枝子的寓言, 也是讲论得救以后如何结果的问题。

5) 哥林多前书 9:24讲的奖赏, 就是结果后得到的奖励, 即靠着圣灵的感动, 在主里面, 凭着信心, 努力做工, 得到永恒价值的行为, 结出圣灵果实的奖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 希望他的儿女们个个在他面前都硕果累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