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拜偶像, 占卜和算命到信主得救

(2014-04-06 08:49:47) 下一个

我的得救与信主

陈放丈

  我生长在一个拜偶像的家庭,因为父母的信仰,很自然地,我自少便跟从父母拜偶像。记得小时母亲有什么病痛,除了看医生,就必定求神问卜。有时遇到解决不来的事,也去占卜、算命,以求指点迷津。

   在耳孺目染之下,我对那些偶像也有了倚靠的心。记得那时每逢过节回家吃饭,父母亲必定烧了许多菜,先拜过祖先、地主、向当天拜天宫,又要把供奉的金银衣 纸烧了,才可以吃饭。后来,我自己也开始把刻上偶像的牌子和符禄挂在颈链上,以求保平安。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也不求甚解,其实只求有些倚靠和精神上的寄 托。换句话说,那些偶像完全没有给我—点信实可靠的感觉,它只是放在那里给人供奉和膜拜的死物而已。只因人找不到真神,就自己创造—些假神或偶像来拜,不 像救主耶稣基督的信实可靠。

  在我家中首先信主的是我的大嫂,当时我的大哥经常赌马,他与我父亲一样有吸烟恶习,所以有什么节日相聚的时 候,他们二人就把房子弄得烟雾弥漫。直到有—天在家里过节,母亲告诉我,六哥已经戒了烟,当时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大哥告诉我,因为他信了耶稣,主 给他力量和信心,在很短的时间就将二十多年的烟瘾和赌马的嗜好戒掉了。当时我的回应是冷漠的,并没有思想过神的大能竟能将一个人改变。

   大约在1994年底,母亲患了直肠癌,家中各人都很忧虑和担心,因为医生说,一定要将直肠部份切除,切除后,因为长度不够接驳到肛门,所以要在体外排泄, 就是说,以后身上都要戴着胶管和胶袋。母亲当时说她情愿死也不做这手术。后来经过我们开解,加上医生,护士和心理复康护士向她多方解释,她终于也接受了。 手术完毕,医生竟然告诉我们,母亲的直肠虽然切除了一部分,仍然够接驳到肛门,可以自然排泄。我们当然很欢喜,大哥对我说:“小弟,这是因为我们向父神祷 告,求他怜悯母亲,使她手术顺利,并且可以回复正常。”我想:这不过是事后孔明的讲法,不如说是医生的手术高明,还来得实际!我只是掉以轻心,没有仔细思 想他话。

  在1996年,我和妻子女儿一家三口移民加拿大,父母亲都到机场送别。我清楚地记得父母亲眼中的泪光和无奈的表情,因为儿子离开,怎么说也是舍不得。而当我拥抱父母亲请他们珍重的情景,至今没有忘记。

   1997年初,突接到大哥来电,说母亲中风入院,其后虽经医治,但下身瘫痪,不良于行,我听到这消息,心如刀割。因为移民未及大半年,有许多事要处理和 适应,心里压力已经很大,又记挂着母亲,她一向有白内障,视力不好,又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那时我每个星期和父母通电话,每次母亲都说她很傍徨,心里缺乏平 安,不晓得会不会康复。我唯有安慰她,要勤做运动,依时吃药,安心医理,不要担心。母亲病中求神拜佛,而我也求假神赐平安给母亲、因她不良于行,视力又不 好,虽然家里雇了工人照顾她,但她不信任其他人,要父亲照顾才放心。试想一个老人照顾一个有病的老人,其辛苦可知。

  此时,大哥见他们惶 恐终日,再次向他们传福音,为他们祷告。感谢神,母亲接受了耶稣基督为救主。父母亲拜假神数十年,终于都接受了基督。使我更惊愕的是,他们竟可以将家中数 十年传下来的偶像、神位等全部拆下弃掉,使我莫名其妙。现在我知道因为基督是唯一的真神,以赛亚书四十三章十节说:“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 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记得以前我曾 看过一篇文章,内容说及有一棵大树被砍下来,有一段被人作了一个偶像给人拜,有些部分被人做成凳子给人坐,有些被人做成床给人睡,有些被造成桥给人走在上 面,一些作柴给人烧,而那些木糠就混和在泥土中。试想想那被人拜的木偶神像,只不过是一棵树的一种制成品而已!

  六哥说母亲信主后,心里 平静安逸,完全没有惧怕之心,还经常要求大哥读圣经给她听。路加福音二章十四节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其后母亲再一 次中风,加上其他并发症,于1999年初夏病逝。我心里难过伤心,返港看见她的遗容,很安详而面有光泽,大哥对我说:“不要难过,母亲已信了主,她离世时 一点痛苦也没有。她已得着永生,返回天家。你看她的面容就知道,她安息主怀,满有喜乐。”

  回加拿大后,我在思想,母亲已到天家,我如果 不信主,将来如何可再见她?但那只是空想,因为没有行动或意图去信耶稣。而在我回港奔丧之前的两个星期,曾到某教会看福音电影“厨神”,留下了电话,回加 后,那教会的弟兄邀请我到他的教会,那时我还未立定心意,就一直推搪,说迟些再去。他提醒我:“主耶稣和魔鬼都在争取你,你思念把持不定,魔鬼就会把你诱 惑去跟从它”他这话激发我认真考虑,也思想到母亲认识主不够深,我要更认识她所信的主(现在母亲已在天家,比我更认识和亲近主),所以我就到那位弟兄的教 会聚会。

  其实神一次又一次向我证明他的大能,只是愚拙的我,没有好好思想他的作为;自大的我,并没有即时向他降服。现在回头看,神真是 有忍耐和有计划的神,他一步一步地向我显明他的大能。我太太较我早信主,并于1998年10月受浸。她一直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或把主耶稣硬推介给我。有时 我们因事争辩,我反唇相向说:“你们这些基督徒!”但她是淡然地说:你看圣经和听道就会明白。

  后来我参加她的教会(真理堂)的崇拜,并参加真理班。1999年9月12日,在导师的指导、神的感召下,我向神认罪悔改,并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个人的救主。

   初信的时候,对主信心不足,仍然留着那些假神的链坠和符禄等,经过偶像的寺庙时,不敢抬头望,好像自己是个背叛者。当我向神认罪悔改的时候,圣灵告诉 我:不可以留着那些东西,你可以信靠我,因为我是唯一的真神。在祷告中,求神赐我力量,我就起来,将那些东西拿出街外的垃圾箱丢掉。当我作了这事,心里立 刻感觉喜乐,如释重负地大踏步回家。

  信主后有一段时间,我对圣经的话语有些不信服,有怀疑的态度。我觉得一个初信的人如果对圣经不明白,千万不可加入自己的意思去解释,也 不能断章取义,要看上下文,更应请教牧者、传道人或长老和弟兄姊妹,并将信心交托父神,顺服他的引导,这样我们的灵命才能增长。我个人认为参加主日学和查 经班都很有帮助。

  对我个人来说,信主后,以前的坏脾气、不体谅人、自私的心态都改变过来。虽然有时被魔鬼试探、引诱,差点跌下它的陷阱中,但圣灵每次都给我聪明智慧去胜过。以前我处事冲动,现在较冷静。

   我实在经历了神的信实,他大有能力,也是听祷告的神。他带给我生命的更新和人生观的重整,使我有新的目标和动力;也学到知足和凡事谢恩,把生命交托给父 神。作为基督徒,不在乎我们拥有什么,为主做多少事去讨他的喜悦,乃在于我们的心是否真正与主亲近。感谢主,他不单爱我们,也教我们学习去爱别人,爱主内 的弟兄姊妹。

  在2001年的复活节我将受浸,在这纪念主基督复活的日子受浸,特别有意义,象征我与主联合,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使我有新生的样式,也向人见证我归入基督,更向撒但宣告,我不再在它的权下。感谢神,愿一切荣耀颂赞都归于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