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 复活节推荐 ] 婚姻的目的

(2014-04-18 07:24:31) 下一个
作者:王梅 2014.04.17 今日基督

做为一个进入了婚姻的女人,我不可能不知道所有女人都会有的、内心的叹息——你的那一半并不能给你所期待的爱与关怀。这几乎是每个女人生命中的缺憾,有人因此选择了离婚;有人虽然还在维系家庭,可里面早已心灰意冷。真的没有别的路可走吗?婚姻的春天在哪里?
不要说我的婚姻很幸福,不要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相信我,这些我真的能体会!可是,我为什么看起来好像很快乐,是我丈夫更体贴吗?其实不然!只是我看见一个很多人看不见的真相而已:不要幻想在这个世界上能找到一个你理想中的爱人!——他理解你的所有思想、包容你的所有缺点、爱你爱到可以为你死,并且随时出现在你需要的时刻,就像都敏俊教授。如果有这样一个人,他一定不是人!因为我明白这个真相,所以当我丈夫让我失望的时候会比较容易接受,毕竟他不是神。明白这个真相,我也不会想从别的异性身上去获得答案,我知道做为人,大家的区别并不大。

有人觉得,换一个人就会生活幸福,其实区别没你想像那么大。因为我们把期望托付错了对象,就有了我们今天的痛苦,不仅是你的痛,其实你的丈夫也在痛,当他潜意识里感觉到你的失望时,他内心更受伤。我们对爱情对婚姻完美的期待只能幻想吗?如果不能实现,婚姻的意义何在?
只有一个人懂你、爱你到那种程度,他确实不是人,但他曾经做为人在这个世界生活了33年,人经历过的,他都经历过,只有他能达到你对你丈夫的那些要求,并且他爱你爱到了死的地步。是的,他就是耶稣……所以,你跟你丈夫的这场婚姻只是为着将来的一场演习,在这过程中你们互相磨合,不断成长,在困境中磨练,在伤痛中成熟,彼此搀扶、互相慰籍,学习爱,学习被爱……这就是婚姻存在的意义。

所以不要让你的丈夫背负那本属于耶稣的担子,把它交还给耶稣!这样你解放了你的另一半,也解放了你自己。也只有这样你才能享受到婚姻的甘甜。

我们正在经历的婚姻只是为以后准备的一场演习,所以不要轻易放弃或是轻视你的那一半,他是上帝为你私人订制的一面镜子,为的是让你看见自己的不完全,看见自己身上的问题所在。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把这面镜子当作透明的玻璃,看见的都是对方的问题。如果你真的那么完全、完善了,那么就不会因为你丈夫某方面的缺失而痛苦了,如果你意识到自己也是不完全,又如何要求对方完全?

所以,相信上帝给你的是量身定做的,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环境,不要老想着逃避,换一个人还会是同样的结局,因为镜子中反映的是你的问题,你不改变,换多少面镜子都没用!so…不要再带着挑剔的眼光看待他,包容他那些缺点,放下那些藏在你心里的不满,想想他跟你一样不完全,需要帮助,妻子的角色本就是“帮助者”,上帝让你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为的是扶持他、坚固他。所以,在才智上并不逊于男人的女人被上帝赋予了一项更为重要、无人能替代的使命,就是让你生命中的这个男人成熟起来,刚强起来,担当起来……这难道不是一个女人最为伟大的地方吗?

不要抱怨你的那一半多么让你失望,多么不成熟……要知道他离完美的距离越远,你施展才能和智慧的空间越大,也就是上帝对你的信任度越高,将来对你的肯定也越大。
有演习就有实战,有影子就有实体,如果这个地上短暂的婚姻只是个影子,那实体就是将来你和上帝永恒的爱的关系。在这演习中我们要学习的,将来都会成为我们所拥有的装扮,在我们不可爱的丈夫身上彰显爱,我们就拥有了爱的能力;在互相伤害的夫妻关系中学会原谅,我们就拥有了饶恕的能力;在充满谎言的环境中持守真理,我们就拥有了诚实的品质;在骄傲被彻底破碎后,我们就拥有了谦卑……还有很多,这些品质正在婚姻的熔炉中练成,所以感恩吧!

单知道这些还不足以帮助我们淌过婚姻的河流,我们还需要更实质的帮助,如果我们没有被填满,就会一直想从丈夫身上索取,然而他根本给不了你那些;如果你没有被爱充满,你就不能用恒久的忍耐和包容去爱他;如果你自己都是缺乏,你就不可能流淌出满溢的爱。

所以只有得到那不枯干的爱的泉源——耶稣基督自己,我们才能够不停地爱下去,在祂那里你被完全地理解,被完全地接纳,被完全地爱,因为爱你祂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本属于你的一切痛苦,所以你被无罪释放了,你因为相信祂是上帝赐下的拯救,你的内心就会得到长久的安全感,你就充满了能力,而这些能力足以帮你度过婚姻甚至生命当中的一切考验,铸就你身上那些比宝石更闪亮的品质,将来那天,你要穿戴这些闪亮的装饰走进永恒的关系当中,这能力是真实可靠的,是一切相信的人都经历着、拥有着的。
今天,你若愿意就能得着这样的能力。在你向耶稣发出请求,求祂帮助你的时候,你就得着了这能力。你若愿意可以做如下回应:耶稣,我恳求你来帮助我,让我知道在婚姻中我要学习什么,放下什么?请你原谅我所犯的错,也帮助我可以原谅我的丈夫,请你来主导我的一生,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邀请更多牧者,弟兄姊妹投稿,分享你的领受和看见,推荐好文,彼此造就。
投稿方式:微信回复或邮件至christtoday1@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个人懂你、爱你到那种程度,他确实不是人,但他曾经做为人在这个世界生活了33年,人经历过的,他都经历过,只有他能达到你对你丈夫的那些要求,并且他爱你爱到了死的地步。是的,他就是耶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