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受难节祈祷文

(2014-04-18 07:10:32) 下一个
生命季刊
受难节祈祷文
/本刊编辑
亲爱的恩主啊,回望那个周五之夜,怎不叫我们流泪、颤兢!鞭子抽得你遍体鳞伤,唾沫污染了你满面的慈容,荆棘冠冕滴血,铁钉钻心刻骨之痛…主啊,你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你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你被钉在十字架上,众人的罪都归在了你的身上!哦,主啊,神的羔羊,上帝的儿子!因你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你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主啊,你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默默无声!
主啊,你尝尽极苦,就是为了救我这个不配的渺小的尘土一般的罪人!主啊,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是我们的罪,把主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主的顺服,在十字架上成全了上帝救赎我们的大功!主啊,此后我们再无所夸,只夸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从此我们再无所求,唯独靠主的恩典,成为主的见证!主啊,如此大恩,何以回报?愿与主同去各各他,愿与主同钉十字架!求主悦纳我们的感恩祷告,阿们!

经文:以赛亚书53:3-7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马可福音15:15-19
彼拉多要叫众人喜悦,就释放巴拉巴给他们,将耶稣鞭打了,交给人钉十字架。兵丁把耶稣带进衙门院里。叫齐了全营的兵。他们给他穿上紫袍,又用荆棘编作冠冕给他戴上。就庆贺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阿。又拿一根苇子,打他的头,吐唾沫在他脸上屈膝拜他。
约翰福音19:15-17
他们喊着说,除掉他,除掉他,钉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说,除了该撒,我们没有王。于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他们就把耶稣带了去。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希伯来话叫各各他。
马可福音15:33-37
从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申初的时候,耶稣大声喊着说,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翻出来,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旁边站着的人,有的听见就说,看哪,他叫以利亚呢。有一个人跑去,把海绒蘸满了醋,绑在苇子上,送给他喝,说,且等着,看以利亚来不来把他取下。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
路加福音23:44 -46
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头变黑了。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耶稣大声喊着说,父阿,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
约翰福音19:30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主啊,此后我们再无所夸,只夸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从此我们再无所求,唯独靠主的恩典,成为主的见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