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名字和旌旗 (经文+图片)

(2014-03-10 05:39:42) 下一个

1.全能神El Shaddai

创世记17:1;诗篇91:118:35;以赛亚书60: 16b,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

「你把你的救恩给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温和使我为大。」

「你便知道我─耶和华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赎主,雅各布的大能者。」

 

旗帜色调采极柔和的粉色,来表达住在全能神的荫下、是在至高者的隐密处祂是至高者,却是温和的全能者,在祂救恩的荫下,才能作完全人!


 

2.至高神Jehovah-Elyon

诗篇47:2, 97:9;启示录5:13

「因为耶和华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因为你─耶和华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远超万神之上。」

「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以代表「君王」的紫色为底,表明至高神的国是永远的国,祂要做王直到永永远远!冠冕和令牌是属至高神的,世上的君王都当来拥戴至高者为王,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当献冠与至高神,祂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3.使人成圣的主
Jehovah-Mekaddishken

出埃及记31:13;以赛亚书6:5-6以西结书20:1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你们务要守我的安息日;因为这是你我之间世世代代的证据,使你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你们成为圣的。」

「那时我说: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有一撒拉弗飞到我跟前,手里拿着红炭,是用火剪从坛上取下来的,将炭沾我的口,说:看哪,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恶就赦免了。」

「又将我的安息日赐给他们,好在我与他们中间为证据,使他们知道我─耶和华是叫他们成为圣的。」

 

主是使人成圣的主,要借着祭坛的火除去人的罪孽,教会当先自洁,求使人成圣的主洁净我们,并成为祭司,侍立在 神面前,献台湾给 神,使台湾全地被主洁净成为圣洁!

 

 

4.耶和华以勒 Jehovah Jireh

创世记22:14约翰福音6:35;启示录2:1

「亚伯拉罕给那地方起名叫耶和华以勒【就是耶和华必预备的意思】,直到今日人还说: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用饼和杯来代表基督的身体和基督的血,表明耶稣道成了肉身,擘开身体,为世人舍了,成了我们生命的粮,祂是生命的供应者。并有一道江河,是生命水的河,是从生命的活水泉-神和羔羊的宝流出来的,祂是供应生命的主!

 

 

5.耶和华尼西 Johovahnissi

出埃及记17:15;撒上17:47

「摩西筑了一座坛,起名叫耶和华尼西(就是耶和华是我旌旗的意思)」

「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

 

将旗以鲜明的色彩分隔为四块,形似盾牌,象征耶和华是我的盾牌,又表明祂使我夸胜。其上有琴与号,表明争战的得胜,不再乎用刀用枪,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在于吹号召聚百姓,赞美、宣告耶和华的得胜!

 

 

6. 耶和华拉法Jehovah-Ropheka

出埃及记15:26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鸽子代表圣灵,衔着叶子表明耶和华的医治,祂是医治我们的主,给世界带来新生!

7.耶和华沙龙Jehovah-Shalom

士师记6:24;以弗所书2:14-18

「于是基甸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起名叫耶和华沙龙(就是耶和华赐平安的意思)。」

「因他使我们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们的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因为我们两下借着他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

 

以一深入穹苍的十字架和预表圣灵的鸽子来表明:我们与 神借着基督被圣灵所感使我们得以进到父面前,与神和好,成就了和睦!


 

8.耶和华我的义Jehovah-Zidkenu

杰里迈亚记23:6, 33:16;玛拉基书4:2

在他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

「在那日子犹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

「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原文是翅膀)有医治之能。你们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

 

必有公义的日头在云中出现, 神为我们披戴义袍,祂要成为我们的义!

 

 

9.耶和华沙玛Jehovah-Shammah

以西结48:35;使徒行传1:8

城四围共一万八千肘。从此以后,这城的名字必称为耶和华的所在。」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耶和华是与我们同住的神,祂要住在我们的城中。圣灵降临居住在我们当中,遍地充满恩典、真理和 神的荣耀,这城也要反映 神的荣光!

 



 

10.耶和华罗以Jehovah-Roi

诗篇23: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在祂手中怀抱一只羊!只以一只羊来表明,因教会只有一个,我们这失丧的人就如那只迷失的羊一样,如今好牧人耶稣将我们抱在怀里!另一方面也表明主耶稣寻找失丧的台湾,台湾如同那只失迷的羊,耶稣要将她寻回抱在懐中,祂要做我们永远的牧者!

 



 

 

11.耶稣是主Yeshua

 

使徒行传5:31

「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或作:他就是神高举在自己的右边),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

耶稣是主,祂是救主、是生命的主、也是公义审判的主,祂作王掌权来到的时候,全地都要欢喜庆贺!

 



 

 

12.主是神Elohim

创世记1:1-2;创世记15:1-2;约一1:5a

「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这事以后,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埃布尔兰说:埃布尔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赏赐你。埃布尔兰说:主耶和华阿,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色人以利以谢。」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

 

七道强烈的色彩表明神是全能的创造主,金色为底,表明神的荣耀与尊贵!

中间有一焦点,因 神是光, 神的话语一发出就是创造-创造出七彩的宇宙;空虚、混沌、黑暗逃影无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