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HTC董事长——王雪红

(2014-03-06 22:39:32) 下一个

王雪红被王永庆称做是最叛逆的女儿,台塑集团的元老们却认为她是王永庆7个子女中最像王永庆的人。

  身为威盛集团董事长,领导着仅次于英特尔、AMD的全球第三大芯片组供应商。王雪红的身价直逼父亲王永庆,可是“我每次见他都正襟危坐,怕讲错话。到现在还是这样。我常说神是我的第一个老板,父亲是我的第二个老板。”

  同样是用超乎寻常的勤奋渗透于经营管理之中,或许这就是王氏父女惊人成就的坚实基础。

1997年创办的宏达电也曾历经亏损10亿元的黑暗期。但王雪红依然顶着压力坚持投入巨资改善产品的设计和功能,并最终获得了巨大的回报。在宏达电初创之际,王雪红主要负责联系客户,她在硅谷花费了大量时间,这也使她与T-Mobile高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她同样使宏达电维持了与微软的紧密关系。微软和宏达电子目前是长期合作伙伴,宏达电大部分手机均采用微软操作系统。王雪红每年都要飞往西雅图会见比尔·盖茨和鲍尔默。

  尤其这两年,宏达电可谓风光无限,除了和Google联手推出G1手机之外,在美国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之中,六分之一是宏达电制造,贴上Palm或Verizon的品牌销售。这也使得王雪红掌控的所有企业市值超过百亿美元。

  AMD前销售与营销主管Stephen Zelencik称王雪红“豪不留情”。他曾经在台北与王雪红进行了长达一周多的漫长谈判。当时,宏达电希望从AMD采购一大批微处理器,双方就价格达成了初步协议。然而就在Zelencik准备上飞机之前,王雪红看到了机会,并要求AMD做出更大的让步。“无论做什么事,王雪红总是会多尝试一次。”

  “迦南”在《圣经》中是一个流淌着奶和蜜的地方,王雪红的“迦南计划”从2002年2月开始施行。王雪红说:“威盛要做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包括旗下的威盛电子、宏达集团、多普达、广达等,做最有价值的公司就是与全球最优秀的公司竞争,且不能局限于某一个方向,或某一领域最优秀的企业,而是要让全世界的公司都跟着自己的脚步前进,要成为规则制定者。”

 台湾最著名民营企业家王永庆的逝世成为了台湾的噩耗,王永庆创办的台塑集团目前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员工7万多人,资产总额1.5万亿新台币。他的逝世无疑成为了全台湾的损失。

  但在王雪红的心里,父亲却并没有离开。“爸爸是到天国去了,有一天我一定会到那边去跟他见面,我期待在那边能够跟他相拥,我相信他留给我们的勤劳朴实、脚踏实地做人、追根究底、止于至善,这些真的是可以给子子孙孙好好揣摩、好好实现的,这些都是我们最大、最大的资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