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得救见证:绝望中的曙光

(2014-03-13 09:00:36) 下一个

摘要: 当爸爸开始沉溺股海,我们家的经济就变了调,而他接二连三的异常行为被医生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更让家人无法想像,往后还要面对多么辛苦的未来?
新视频中心


 
小时候爸妈都在做生意,家中经济还算过得去,但是后来却在爸爸接触股票后开始变了调。他开始不工作了,一心只想靠股票一夕致富,没想到却使得整个家开始走向贫穷。
 
面对经济压力,妈妈只好到大公司担任清洁人员,每天工作十七个小时,才能勉强支付房租与家裡的生活开销,而爸爸却更沉溺在股票投资裡,直到后来开始有了异常行为。
 
父亲想靠股票一夕致富
爸爸总是认为有人在监视他,连电视裡人物的对话,他都觉得是在讽刺他,政客都要害他。他会自言自语地讲电话,甚至半夜到庙宇打扫,以为是做功德,他还烫菸疤,不是一根一根烫,而是一次廿根,毫无痛觉。
 
我们不知道爸爸怎么了,只觉得他很奇怪。后来他居然要我和弟弟休学,去当一年学徒,赚的钱可以当他做生意的本钱,说这样我们家又可以过跟以前一样幸福的生活。
 
当时我高二、弟弟国三,我们只知道听话,于是隔天真的就去学校办休学。学校同学及老师都非常错愕,平时这么乖巧的小孩,怎么突然要休学?但事情已成定局,很快我就办好了休学手续。
 
接着我跟弟弟就到麵包工厂当学徒,学做海绵蛋糕,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我们必须工作十个小时。工作第一天,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爸爸看到我们时,就对我们说:「儿子,我对不起你们!」然后,就在我们眼前,爸爸忽然从家裡二楼往下跳,我想拉住他,却完全来不及!
 
惊恐地呆站在二楼俯视爸爸跳下去的过程,那一幕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当时我深深觉得我们家没救了,不禁放声大哭!
 
家中经济日渐崩解
好在,爸爸竟然只有一些挫伤,送医后并无大碍,但是检查结果出来,却很不幸的得知他罹患精神分裂症。也就是说,我爸疯了!
 
爸爸曾经是家裡唯一的支柱、经济来源,却在医生宣判的那一刻,我们家彻底的崩毁。此外我们根本没有亲戚可以求助,因为跟他们都没有来往,连救护车与住院的费用都是跟楼下房东借的。
 
那一晚,我们家真是跌到幽暗谷底,实在难以形容那一天对我们的冲击有多么大,无法想像往后到底要面对多么辛苦的未来?
 
几天后,突然有一个教会的爱网关怀团体打电话到家裡,起初我以为是诈骗集团,就很快挂掉了,但后来他们一直持续打来关心。我很好奇,就问对方为什么要关心我们家?他说,因为我的同学很纳闷为什么我会突然休学,就跟教会辅导说了这件事,然后他们就打来了。那时我才卸下心防跟他们说明家中的事。
 
听完我家的遭遇,探访义工很快就到医院探望我爸爸,他们也是唯一来医院看我爸爸的人。当时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们,心裡非常感动,当他们邀请我们是否愿意邀请耶稣作生命救主时,我们全家就同时决志信主了。
 
重考经费蒙神供应
诗篇廿三篇1节:「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这是我对上帝很真实的经历。教会很快的帮助我们办理复学,接着邀请我们去青少年团契聚会。起初我们是因为有免费的饭食才去的,我还是觉得上帝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遥远。
 
直到当我要面临重考时,我们缴不起庞大的重考班费用,但我知道单靠自己读,绝对无法进步,于是我就向上帝祷告:「主啊,我们没有钱,如果你要我重考,请你帮我预备。」但是一路祷告到注册前一天,还是没有任何下文,所以我已做好自行准备重考生活的打算。
 
但就在这一天,教会突然打电话给我们家,说之前有一个人奉献一块黄金指名要给我们,但是因为先前金价不高,所以迟迟没有卖出,而这一天金价突然飙升,卖出后,这笔费用就奉献给我们,而那个金额,刚好就是我的补习费用。
 
因为是上帝供应的,所以这一年重考生活我格外的努力,期待自己可以考到一间好大学。但是在放榜时,我只有进步卅多分,当时我很生气,觉得上帝在耍我,我这么用功,至少要进步五十分,于是我就对周围的朋友发飙,甚至想离开这个信仰。但是那个晚上,我突然从睡梦中醒来,思考着白天时辱骂上帝的话,心裡觉得很后悔。
 
上帝对我们家这么好,我怎么可以这样就辱骂上帝,还想离开信仰呢?于是我就跪下来向上帝认罪。祷告完了,我就睡了。隔天醒来,我的朋友很快地跑来跟我说,今年题目比去年难,分数比去年低卅分左右,换句话说,我比去年进步了六十分。那时,我深深体验到祂是耶和华以勒的上帝。
 
接起福音教师棒子
曾在教会的青少年牧区中被服事,让我感受到教会就像一个家一样,使我这个出于破碎家庭中的孩子,可以被神的爱深深保护着、支持着,以至于我没有走偏了路。高中毕业后,我希望自己可以服务其他有需要的青少年,于是投入了青少年辅导的行列,时间长达九年左右。
 
服事青少年真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他们的叛逆、沉默、狂飙,实在让人难以招架,但是当我学习以上帝的爱陪伴他们走出伤痛、挫折,到建立信心、生命的改变,领悟这不正是过去上帝对我做的一切吗?原来我跟这群孩子一样,从来没被放弃过。
 
信主到现在大约十年,上帝拯救我的家,也呼召我服事青少年。如今,更带领我在教师甄试超级难考的大环境中,居然可以第一年就顺利到嘉义协同中学任教。唯有上帝的带领,才可能成就这一切。
 
未来在福音教师的职分上,对我来说,它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带着异象的使命,期盼透过生命来影响更多的生命,让福音的种子延续下去。
全球基督徒见证分享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