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忧虑 拥抱上帝赐予的当下

(2014-01-01 21:57:10) 下一个


2014-01-02

基督时报 义工 柴恩 翻译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我刚要出门去购物,我的手机响了,是我母亲打来的。从她的声音里,我知道她有坏消息。我所听到的是:“她可能撑不下去了。”不幸的是,她真没撑下去。


当亲戚朋友聚集来参加葬礼时,我很欣慰看到好久没见的表亲们。尽管实际上其中有两位刚开始全新的工作,他们立即抽身,跳上飞机,赶到数百英里之外的我们那里。当我终于有机会简单地跟他们交谈时,我问道:“你们什么时候要走?”“三十分钟内”“你们一定是在开玩笑!”——但是不,这是真的。在仅有的这短暂的时间里,我想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想眼睛注视着他们,跟他们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近况如何。我想尽一切的可能拥抱当下这一刻。


曾经一度我里面有强烈的渴望,盼望时间停止。人们走进我们的生活,然后离开,这都是那么地迅速,生命看似如此短暂,而不管你已婚或单身,仍会心痛和失望。大多数人很不愿承认我们都在慢慢变老,有一天会死去,同样,我们也不愿承认所爱的人会来会走。丧礼会减缓我们的脚步,致使我们停下来审视自己的生活。你生活得如何?


如果你继续做你今天所做的,那么十年之后你会在哪里?单身人士们等待着最终踏上红地毯的那一天,而倾向于把生活搁浅,直到婚戒戴进你的手指,直到你说“我愿意”。然后你才觉得生活才是真正开始。


你结婚的渴望是很正常并自然的。从许多方面看,我相信上帝就是要我们结婚的。但是你今天在做什么呢?现在就拥抱你所拥有的每一个当下。


生活充满了精彩又绝妙的机遇,超乎你最疯狂的想象。所以,不要停止梦想,不要停止寻求上帝神圣的约定,不要“搁浅”你的生活,要时刻活出精彩的生活。


停下来欣赏美丽的落日、海洋、山峦、月亮、星宿和彩虹。拥抱这个宇宙的创造者,拥抱祂创造的美丽,拥抱祂的伟大、崇高,拥抱祂的爱。拥抱生活,因为知道上帝总在你甚至还未知未见的时候就有一个计划。拥抱上帝的话语,当你看不到人生的意义时。


上帝说祂有一个计划,这一个计划是要兴起你,而不是要伤害你,这一个计划是要给你希望和未来。向祂呼求和祷告,全心来寻求祂(耶利米书29:11-13 )。不要失去信心,不管何样的失望接踵而至,继续信靠上帝。你曾经历一段关系的破裂吗?我理解,迎难而上吧。


当生活令人沮丧时,上帝仍是信实。当你厌倦等待时,祂永远不变。当你厌烦单身时,拥抱你的这份自由吧。


想锻炼就锻炼。

想度假就去度假。

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温控。

想邀请好友来家里玩就邀请。

观看喜欢的节目。

想切换频道就切换。

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金钱(遵照上帝的原则)。

看喜欢的电影(遵照上帝的标准)。

吃喜欢的食物(保持饮食健康)。

按自己的喜好穿着(保持衣着端庄)。

想睡觉就睡觉(保持健康睡眠)。

去喜欢的教会(藉着上帝的引导)。

从事喜欢的事工(藉着上帝的引导)。


如果你结婚了,上面的清单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自由自在转而变为对另一位的委身。你的渴望转而是为了取悦配偶。婚姻会增添一套全新美好的你能做的事物,但也不要忘记你将失去的事物。


今天你能拥抱单身吗?仔细思想上帝赋予你的一切美好的机遇。去经历、喜欢、享受并拥抱每一个机遇吧!

愿上帝极大的喜乐充盈在你里面,拥抱当下。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有庸官的福乐。——诗篇16:11


本文由义工翻译 原文作者Kathleen Hard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