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哈佛才子献身宣教 跟随基督无怨无悔

(2014-01-29 08:59:07) 下一个

田伟 / 基督日报记者
2014年01月10日11时02分 (PST)

 
厄巴纳学生宣教大会的主任林汤姆。 (图:基督使者协会官网)

曾经的哈佛大学高材生、体育场耀眼的明星,林汤姆是很多华裔家庭羡慕的对象。当他决志献身事主时遭遇家人强大的拦阻,被误解成宗教狂。蓦然回首,他无怨无悔,见证属天窄路更神体验主恩典。

林汤姆(Tom Lin)有诸多头衔:厄巴纳学生宣教大会的主任、威克里夫圣经翻译协会的副主席、国际洛桑运动的北美区副主任,曾在学生团契(Inter Varsity)服侍多年,并在蒙古开拓学生工作。

去年底举行的美东华人差传大会上,林汤姆受邀在大会分享自己的献身经历。主办方基督使者协会特将他分享的精华发布出来,期待成为立志事奉主的广大青年基督徒的激励。

林汤姆当年以州「高考状元」的身份进入世界名校哈佛大学,他也是体育场上耀眼的明星,是万人追捧的对象,让很多华裔家庭投来羡慕的目标。

很多妈妈对儿子说,「你看看Tom Lin。我希望你成为像他那样的人。」还有很多妈妈对女儿说,「你看见Tom Lin了吗?我希望你将来嫁一个像他那样的人。」

大学毕业后,汤姆进入哈佛法学院,渴望成为一个事业有成的律师及百万富翁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更是为了回报父母对他的无限期待。为了汤姆成才,作为第一代移民的林父、林母付出巨大的心血。

然而,当汤姆从法学院毕业后领受神的呼召,决志将自己献给基督成为全职事奉的工人时引来家人巨大的不满。他的父母抱怨、争执甚至哭求说,「我们供你去哈佛不是为了让你去宣教的。」

林母甚至跪在儿子的面前威胁说,「如果你去宣教,我就死给你看。」面对父母的阻拦,汤姆心如刀割,但他信守对主的献身承诺,毅然奔赴禾场。

虽然父母没有如威胁的那样寻短见,但在汤姆看来他们的情感和属灵生命上却「自杀了」。 「他们在之后的7年里不再接我的电话,不回我的留言,不准我回家,还公开宣布离开教会,弃绝信仰并且得了抑郁症。」汤姆带着沉痛的心情回忆说。

那些曾经对汤姆羡慕得五体投地的的妈妈们见状?对她们的儿子说,「你看见Tom 了吗?千万不要像他那样。」另一些妈妈们对她们的女儿说,「看见Tom Lin了吗?将来千万不能嫁给像他那样极端的人。 」一时间,汤姆这位众人崇拜的偶像在人们眼中成了地道的傻瓜、宗教狂。

「但是,神所呼召的就是像我这样的傻瓜,单纯的信靠他自己的应许……」他说。 7年后当林母被诊断为四期晚期癌症,神的医治和恩典临到林家。

汤姆坐在母亲的病床前守候时,林母紧握着他的手说,「真对不起。我拦阻了神对你的呼召……现在我真为你骄傲! 」林父走到他的身边,并寄上祝福,他说如果汤姆去海外(蒙古)宣教真是神的带领,鼓励儿子要勇敢向前。

回忆自己献身事主的崎岖经历,汤姆告白说:「跟随神永远不是一个容易的事,但是神的应许和供应将使我们更加近距离的体验他的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