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巴菲特的搭档思考死亡和财富

(2014-01-13 09:03:45) 下一个
BY丹·德尔泽尔(DAN DELZELL) | 基督邮报特约撰稿人

2013年07月1日|09:08 AM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公开宣布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为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合伙人。和巴菲特一样,芒格忙于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献出去,帮助各种机构和组织的运作。在最近和奥马哈市当地报纸的一次讨论中,芒格说了一些无比深刻的话。实际上,他的言论和贯穿圣经的一项原则相符。

提到他捐献的所有的钱,这位89岁的男人这样开始:“在我要去的地方,我不会需要那些。”

这句话不仅对芒格很有意义,对于我们每个人也是如此。芒格和巴菲特常常分享关于金融知识的趣闻,但这句话特别深刻而直接。

这让我想起基督的话:“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马太16:26)即使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只能赤身离开这个世界,就如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一样。他的灵魂要么靠着对主的信心得以穿上义的袍褂,要么和身体一样赤裸而失丧。

在那次采访中,芒格称:“我想,我不是不朽的。”对此,基督徒的回应是简单的:“是的,查理,你是不朽的,你的灵魂是不朽的。你的身体是89岁,但是你的灵魂不会老去。它会在两个地方中的一个永远长存。”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中有很多人这样说:“我觉得现在和25岁时一样年轻。”这是因为我们的灵魂没有老去。

Like us on Facebook

芒格还对那份报纸说:“对于一位老人来说,没有比额外的20亿美金更加无关紧要的东西了。”这句话突出,在一个人生命终结时,财富是多么无用。

不管芒格有没有意识到他永恒的灵魂,他的想法呈现了一种对生命终结时金钱的坦诚评价。但愿我们用这种金钱观来过整个一生,并且看到,真正的富有在于和救主的关系。只有基督可以满足我们的灵魂,也只有他可以在我们生命结束时带我们去天堂。

巴菲特和芒格属于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是,他们两个都意识到,他们财富不能为他们买到永生。他们在地上的时间会耗尽,我们每个人也都一样。

一些人凭借信心的眼光看到了“通往天堂的桥”,而其他人没有看到。一些人在走向天堂,其他人还停留在不信中。我目前在主日学教导希伯来书,有趣的是,我们这周末将查看的一节经文称:“这样看来,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的缘故了。”(希3:19)

一些人得以进入天堂的“应许之地”,而其他人不能进去。一些人的罪被饶恕,持守上帝的应许,而其他人在属灵上仍死在罪中。一些灵魂得救,而其他灵魂失丧。

圣经告诉我们,“发怒的日子资财无益;惟有公义能救人脱离死亡。”(箴11:4)不管多少钱,都不能遮盖你的灵魂,使其在神的眼中像雪一样白。只有基督的义可以做到这点,当一个人相信耶稣的救恩。

你是很重视金钱的人吗?如果是的话,记住芒格的话:“在我要去的地方,我不会需要那些。”对你来说这也是一样真实。然而,为了进入天堂,你需要的是靠着信心与耶稣基督建立关系。主今天就想和你开始这段关系。

你愿意开始认识基督吗?时间在飞逝,就如所有的金钱也会在某天消逝。你不需要在死亡的时候无法进入天堂。你不需要过一种似乎金钱可以满足你最深需求的生活。

在生命终结的时候,你的银行账户里面不管是高达20亿美金,还是只有可怜的2美金,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拥有属灵的富足。89岁的查理·芒格知道,在他要去的地方,他不需要钱。你意识到这点了吗?还是你觉得自己还太年轻,不用去想这样的问题呢?

巴菲特和芒格之前也很年轻。但时间过得多么快啊。“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4:14)但总要记住:巴菲特和芒格的灵魂不会老去,你的也一样。

本文作者Dan Delzell是内布拉斯加州帕皮利恩(Papillion)的泉源路德会(Wellspring Lutheran Church)的牧师,也是基督邮报的定期供稿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