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常见12条毁人育儿观

(2013-12-14 03:42:47) 下一个

2013-12-13 09:22|  zunlizc|

摘要:   近日,随着李双江儿子涉嫌强奸他人,各种育儿话题被大家所探讨。一则《家长必备:如何毁掉自己的孩子》中几条信息,让人看到不禁汗颜,这些方法好像常为中国家庭做使用。我们一起来看看,并且警惕吧。 


  近日,随着李双江儿子涉嫌强奸他人,各种育儿话题被大家所探讨。一则《家长必备:如何毁掉自己的孩子》中几条信息,让人看到不禁汗颜,这些方法好像常为中国家庭做使用。我们一起来看看,并且警惕吧。

  1. 让孩子觉得没了自己什么都不行
  如:“要不是我和你爸 你今天能过得那么舒服吗”
  “看你这样子 就知道你高考肯定考不上”

  2. 经常拿比他 “厉害”的人刺激他
  如:“你小学同学小王啊 每个月有四千块钱工资呢 你看你一个月才有多少?”
  “你看隔壁小李 到现在有让父母操心过吗?”

  3. 把自己塑造成为家庭牺牲者
  如:“砸锅卖铁 吃糠咽菜我们也要供你出国”
  “我这病啊 还不是为你操心累出来的”

  4. 保持威严 说话口气不和蔼
  如:“怎么生了你这么个蠢东西”
  “你以为你现在在跟谁说话呢”

  5. 决定和掌控孩子的一切
  如:“我看你的手机还不是为了你好”
  “以后你就考公务员 这事就这么定了”

  6. 迁怒孩子和不懂得处理自己的情绪
  如:“嫌不好吃就别吃 你爱吃什么自己做”
  “我在单位上班辛辛苦苦 回来你还不让我顺心

  7. 以谦虚的名义当众出孩子的丑
  如:“哪有你家孩子棒? 我家那个每次考试都是倒数”
  “她啊 什么都比不上她姐姐”

  8. 以抱孙子为终身追求和理想
  如:“你都二十好几了 什么时候才打算生啊”
  “隔壁李阿姨儿子都第二胎了 我都没脸见她了

  9. 给予无穷的压力推动孩子前行
  如:“我和你妈就你这一个儿子 以后不靠你靠谁呀”
  “你现在不找份工作以后我跟你妈吃什么”

  10. 经常强调自己是最懂他的人
  如:“我是你妈 我不懂你谁懂你?”
  “你有几把刷子 我还不知道吗?”

  11. 以个人喜好干涉他的爱情
  如:“别找那些外省妹 我跟你妈听不懂她说话”
  “你看看她 满脸脂粉 能是正当女孩么?”

  12. 坚持自己的知识理论体系
  如:“胡说八道 我抽了半辈子烟了也不见我怎么样”
  “你懂个什么? 鱼啊一定要清蒸才好吃”

  作为有信仰的人,虽然有真理的话语,但我们依然需要警醒世俗文化对育儿观的腐蚀。上帝的文化是及时管教却不含怒、尊重孩子却不溺爱。愿基督徒弟兄姊妹更多学习真理的育儿观,为主培养出敬虔下一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