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灵命日粮

(2013-09-09 08:00:26) 下一个

 

9-8

沉 迷与世界:雕刻的偶像、人将他刻出来、有甚么益处呢.铸造的偶像、就是虚谎的师傅.制造者倚靠这哑巴偶像、有甚么益处呢.    ( 哈巴谷书 2:18 ) 偶像崇拜似乎是现代人不必担心的一种罪。但偶像崇拜不只是鞠躬于偶像,而是将信任托付于人造的东西。如果我们崇拜上帝,却将全部的信任和希 望寄予银行账户,房产地契,公司企业,那我们到底在拜谁? 你真的相信上帝不能胜过人造的吗? 远牧师写道: “你们要智慧,却不读圣经;你们要祝福,却 不祝福他人;你们要财富,却不愿奉献;你们要福音,却不传福音;你们要赦免,却不宽恕别人;你们要永生,却不愿重生;你们要以马内利,却不愿祷告;你们说 哈利路亚,心里却没有感恩;你们要我(耶穌)带领,却不问我的旨意;你们说爱我(耶穌),却沉迷于这世界!”

9-6

王 子与救主:你们挂在十架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先的神已经叫他复活。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叫他作王子、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我们 为这事作见证.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也为这事作见证。 ( 使 徒 行 传5:30-32 ) 在这节经文的前后, 描述了主的门徒们不畏监禁,甚至死 亡的威胁,到处传扬基督救赎的真理。因为他们亲身经历, 亲眼见过主耶稣的威严,荣耀和恩典。他们称主为王子和救主。这个王子的定义不是我们平时论及的在 宫殿里享尽荣华的白马王子, 而是领袖,是先锋。王子主耶稣已向我们展示了生, 死, 复活和救赎的宏伟蓝图, 并且地上的或天上的, 有形的或无形 的, 全都归属于祂! 我们愿意追随这个王子和救主吗? 也许这条天路会曲曲弯弯, 会有荆棘载途, 但他的承诺是真实的,他的恩典是够用的。沿途不乏山 花的浪漫, 泉水的清凉, 且终点是锦绣万象的天堂!

9-4

奉 主的名: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你们若奉我的名求甚么、我必成就。 ( 约 翰 福 音14:13-14 ) 我们往往 有一种误解,以为我们的神像拉登的精灵一样,有求必应。但如今天的经文所述: 我们的所求必须以主耶稣的名义,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名义。进一步讲这意味着我 们将代表主耶稣, 而不是我们自己,向天父祈求,那所求的就应在主耶稣的旨意之中。因此,我们需要先明白主的旨意,这样天父才肯定会允许我们的所求!如果 我们的所求没有如自己所期待的形式或时间表得到允许,不应失望或抱怨,而是继续寻索主的旨意, 相信神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的好处。所以C.S. 路易斯 说: “如果神应允了我一生所有愚蠢的祷告,我现在真不知会到了什么地步。”

9-3

信 仰之旅的起点: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 ( 创 世 纪12:1-4 ) 宇宙中 的万有万物都有一个起点,我们的基督教信仰的起点就源于今天的经文。亚伯兰不仅是基督教信仰的起点, 也是犹太教信仰和伊斯兰教信仰的起点, 最重要的的 区别是基督教相信耶稣是弥塞亚, 他们还没有信耶稣是弥塞亚。今天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基督徒。信仰,这个人性区别于兽性的重要标志之一, 这个人人一 生都在寻觅的心灵慰所, 于我们基督徒而言是起始于关键的词---信任,亚伯兰对耶和华的信任。这样一来, 因亚当和夏娃逆悖而丢失的神人关系开始了修复 旅程的起点, 直到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完成。今天,如果您还在疑惑,怀疑,或不能肯定,您能否如亚伯兰一样,用信任作为您个人的信仰之旅的起点!相信耶和 华的确是祂自己所称---宇宙里唯一的真神!相信圣经是神的话语,是神给祂的最高创作---人类的礼物!这样您将会发现天门开了, 葛然回首,耶稣就在灯 火躝珊处, 苦苦寻觅了多年的失落一下子明朗了, 生命的质量开始变了…

9-2

够 用的恩典: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 我. ( 歌 林 多 後 书2:9 ) “每个人身上都有软弱。区别在于心中有没有神。没有神的人惧怕自己的软弱,因为对他来说,软弱令他屡屡跌倒,甚 至置他于死地。然而依靠神的人却夸自己的软弱,因为他知道神的恩典够用;神扶持、坚固甚至代替他的软弱;神的能力恰恰在他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徒 20:35 罗15:1 太8:17林后12:9)……一个信耶稣的人,不是没有罪,而是有悔改、有赦免;不是没有软弱,而是在软弱中有神的恩典遮盖;不 是没有苦难,而是在苦难中不失心灵的平安;不是没有绝 境,而是在绝境中仍有出路;不是没有哭泣,而是一宿哭泣后,清晨必欢呼;不是没有人的缺憾,而是在 一切人的缺憾上,都有神的同在。”---远牧师

9-1

永 恒的恩典: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他、称赞他可记念的圣名。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 呼。 ( 诗 篇30:4-5 ) 所罗门王在传道书中说, 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季节, 难有终, 顺有季; 哭有时, 喜有节。耶和华在今天的经文中承 诺: 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因为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 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如果今天你正处于生命的试炼, 人生的苦难, 不要失去信 心, 决不放弃! 静心承受, 甚至享受每个季节的风花雨雪, 也许仅当严厉的冬季, 剥落了虚浮的华表, 我们才可以发现生命的本质和核心; 才会为即 将到来的春天沉积发芽, 伸叶, 开花的蓄力! 更何况, 我们有天父如此信实的承诺! 今天我的祷告是,请圣灵帮助每个处于黑夜的孩子, 坚信早晨醒来 必有鸟语花香, 清风丽阳!

8-31

新 造的人: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凡照此理而行的、愿平安怜悯加给他们… ( 加拉太书6:15-16 ) 我们常说, 作为一个基督徒, 如果仅止于上 教堂和查经, 是远不够的, 要紧的是活出基督的生命, 做新造的人. 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新造的人?远牧师概述得很好,“唯有当你直接与耶稣接通,让他 进, 你出;让他多, 你少;让他大, 你小;让他兴, 你衰;让他活, 你死, 然后你就活了。”你就能蒙福于新造的人!

8-30

相 信神的主权: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 救、保全你们的生命。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并埃及全地的宰相。 ( 创 世 纪 45:5-8 ) 在圣经的创 世 纪讲述了父亲的宠儿, 约瑟夫,被嫉恨的兄弟们买到埃及做奴隶, 年少即背井离乡, 受尽凌辱, 磨难和监禁, 最后 做到了埃及宰相。后来当到埃及逃荒的兄弟们认出他后, 惊心胆战地准备接受约瑟夫的报仇, 但约瑟夫却坚信他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在神的主权之下, 他不仅 没有责怪他的兄弟, 而将仇恩报。我们所熟悉的是恩将仇报或恩将恩报, 这是属地的心态和行为, 而约瑟夫将仇恩报是属天的心态和行为。按文化人的说 法, 他必定是高瞻远瞩的人,宽宏大度的人,豁达潇洒的人。但我们知道他高瞻远瞩是因为他定睛于神, 透过神的眼睛来看世间; 他宽宏大度是因为他明白神 施于人类的宽宏大度; 他豁达潇洒是因为他知道地上的日子仅是永生里一个短暂的旅程。天父,请帮助我完全信任祢,不管我的生活中周遭境遇如何, 相信一切 都在祢的主权之下。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8-29

崇 高的职位:一切都是出于神、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 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所以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大使)、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神和好。 ( 歌 林 多 後 书 5:18-20 ) 据维基百科全书,大使的定义是:代表一个国家的最高级别外交官。这位外交官通常是驻在国外,为他的国家政府推进其议程和事务。一个大 使,不是居住国的公民,他生活的唯一目的是代表他的祖国,并推进其在东道国的利益。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称基督徒为基督的大使, 这是一个多么崇高的职 位! 主耶稣任命祂在地球上的追随者, 代表祂继续祂在地上未尽事业, 直到祂第二次再来。 哇, 我们已是天国的公民, 仅客居此地将神救赎的福音告知 在迷失中寻找的人。 如果每天醒来, 以基督使者的身份来计划分配每天的日子, 我们的一言一行将代表天国, 我们生活的唯一目的是推进天父在地上旨 意, 那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主啊, 谢谢祢舍命为了我们与神和好, 请帮助我们不辜负祢赐给我们的崇高且美妙的位置---祢的大使, 带着 谦卑, 充满恩典地分享祢的福音。阿门!

8-28

承 认:『我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和他们的过犯。』这些罪过既已赦免、就不用再为罪献祭了。 ( 希 伯 来 书10:17-18 ) 在我们的文化中, 对 罪这个字较敏感。我们可能更容易承认自己犯过错误, 但不易承认自己犯了罪。当我们开车时拐错了弯是错误, 或做数学题时算错了是错误。但没有筹算计划的 错误; 没有说了N次对不起, 照做不误的错误; 没有知道会伤人甚至伤己, 却明知故犯的错误…罪的工价是死, 这个死亡是指与自己灵魂的关系, 与他 人的关系, 最重要的是与神的关系的死亡。只有从心底里真诚的悔改才能修复这些关系。主耶稣二千多年前在十架上为我们舍命, 不是来声讨, 来审判我们的 罪, 却是来修复赐重生, 是舍生赐义。仅当我们歉卑地忏悔自己的罪, 才能得修复 repair, 得恢复 restoration, 得重 生 reborn。祂将会说,『我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和他们的过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