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任何理解亚伯拉罕把以撒献上

(2013-03-28 09:32:13) 下一个
1)神能创造人,也能让人能复活

2)人已经犯死罪,本来已经被判死刑,本来应该被绑在祭坛上接受死刑,但是神却牺牲祂的儿子,让祂做替罪羊羔,好让信祂的能活过来。

3)亚伯拉罕献自己最心爱的儿子,听起来真像一个残忍有不人道的事,公义圣洁又慈爱的神怎么会吩咐亚伯拉罕做这样的事?这段圣经让许多人起了疑惑,但这段经文却是创世纪最精采的情节,也是信心之父亚伯拉罕整个人生的高峰。

耶和华神应允亚伯拉罕,将来的子孙必多如繁星海沙(创12:1-3)。终于在他年纪老迈时,从发妻撒拉得一儿子,名为以撒。这个儿子在他们的生命里是何等的重要,一切的希望全放在这儿子身上。可以猜想得到亚伯拉罕是何等宠爱这个宝贝,这个孩子已占据了他的心。这时,神却偏偏要求他:「你带著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创22:2)

神向亚伯拉罕发出挑战,对亚伯拉罕来说,他并不知道神为什么要他献最心爱的儿子为祭,这样神所应许他的后裔不就完全落空了吗?他要顺服他心中所爱的,还是顺服上帝的话。这是一个人能遇到最大的挣扎。要自己死都还容易,但上帝要的是最舍不得的儿子。既使心理挣扎,他仍然决定顺服神的要求,准备将他的儿子献上。「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创22:3)当亚伯拉罕伸手拿刀要杀以撒的时候,神及时阻止了他。原来神早有预备燔祭的公羊,代替了他的儿子。这只是一次极大的信心的试验。亚伯拉罕愿意顺服神命令,献上最爱。通过神最严厉的考验,登上他个人信心的高峰。

这整个故事重点就在亚伯拉罕的「信心与顺服」。亚伯拉罕知道以撒是上帝所赐,他仍甘心将爱子献上,这样顺服的心正是上帝所喜悦的。上帝看重的不是以撒的身体、生命,而是亚伯拉罕顺服的心。

当亚伯拉罕把以撒献上的时候,他清楚知道,这是唯一使他得着后裔的种子。把这个献上,就等于把以后的前途完全抹煞了,没有再有别的盼望了。但是他的信心不让他在这种思想的中间,走一条不信的道路,走一条怀疑的道路。他的信心,相反的给他看见既然这个儿子是未来后代的一个真正的源头,是他留下后代的种子,那么,在以撒所生的才算我的后代,现在上帝在以撒还没有结婚以前就要我把他献上,这件事一定证明「我就是把他杀死,上帝会叫他复活」。所以这种伟大的信心,就在愿意献上的时候产生出来了。

4)希伯来书上说:「亚伯拉罕因著信,被试验的时候,就把以撒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论到这儿子,曾有话说: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他也彷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来11:17-19)神的命令亚伯拉罕无法理解,但他相信神是真实的,神既然应许要使他的后裔得福,就一定能使以撒再活过来。

亚伯拉罕这种手刃爱子之痛,大概只有父神让爱子耶稣被罪人钉死,心中的痛楚可堪比拟。耶稣在十字架上高喊: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我们仿佛看到了亚伯拉罕举刀时撕心裂肺的痛楚,不忍在往儿子脸上多看一眼。

5)我们犯罪得罪天父,在律法之下原本该承受刑罚,当我们被绑在祭坛上时,天父却预备了他的爱子成为代罪的羔羊,替我们成为赎罪祭。耶和华必有预备,摩利亚山上的大爱流到了我们身上。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若不是看见加略山上的牺牲之爱,我们怎能相信神是这么的爱我们。真是奇异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