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以色列大卫王犯奸淫的过程及后果】

(2012-11-12 10:23:33) 下一个
故事背景:大卫是个合神心意的人好王。在上帝耶和华的祝福中,大卫的江山稳固、国运亨通。此时的他已经不需要再亲披战袍了,有他的大元帅约押领军在外征战。而大卫则住在耶路撒冷的王宫中,每日寻欢作乐。
~~~~~~~~~~~~~~~~~~~~~~~~~~~~~~~~~~~~~~~~~~~~~~~~~~~~~~~~~~~~~~~~~~~~~~~~~~~~~~~~~
第一部分:在引诱中犯罪

有一天,太阳快要落山了大卫才起床。来到了王宫的楼顶平台上,百无聊赖的散步、东张西望着。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个女子在洗澡,驻足定睛观看那女子真是漂亮极了,於是想入非非。

大卫叫人去打听,知道“这女人名字为拔示巴,是个有夫之妇。她的丈夫名字是乌利亚,正在前线打仗”。於是,大卫急忙接拔示巴进宫,此时拔示巴的经期刚过。大卫王奸污了她,尽性之后拔示巴被送回家了。

第二部分:掩盖罪行借刀杀人

没过多久拔示巴就把怀孕的消息通知了大卫。为了遮掩这个罪,就把拔示巴的丈夫从前线召了回来。一番东拉西扯之后,让他回家。大卫心想"你们夫妻同房就不关我的事了。

没想到乌利亚却说什麼也不肯回家见妻子。大卫见反复劝说无效,无奈让其返回军中,并代信给大元帅约押。把乌利亚派到最危险的战场上,让他有去无回。乌利亚战死杀场的消息很快就传回了王宫,等丧期一过,大卫就迫不及待地把抜示巴娶了过来,并为大为生了一个儿子。

第三部分:上帝对大卫的斥责、严惩

但大卫所做的这事、上帝耶和华很不喜悦。

耶和华派遣先知拿单去见大卫。训斥了大卫:“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怀里、又将以色列和犹大家赐给你.你若还不知足、我就再加倍的赐给你。你为甚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

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他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 ”

 
在【大卫王犯奸淫】的记载,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王的犯罪全过程”。

从开始遇见诱惑试探→接受试探→看见→打听→接来→同房→奸情败露→设计掩盖→到最后蓄意谋杀。一步一步的一错再错。

每一次出事都不是突然发生的。遇见诱惑试探不是错,接受试探才是错。

 
这个故事的第一和第二部分可以看到: 在大卫王的犯奸淫、夺人妻、借刀杀人的过程中,他身边的人没有敢出来劝阻的、制止的。难道这些人没有分辨是非对错的道德能力吗?恐怕是畏惧大卫的权势吧。

第三部分,上帝派先知拿单去见大卫,训斥并且转诉上帝的话。可见上帝没有站在王权这边,包庇袒护大卫的罪。而是宣告了对大卫的责罚“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他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这事不久就在大卫的家中发生了。

拔示巴生下他们奸淫后的儿子,没几天就病死了,尽管大卫一直禁食祷告,求耶和华赦免他的罪过。后来大卫的一个儿子暗嫩强暴了大卫的女儿他玛;大卫的两个儿子,其中一个儿子杀了另外一个儿子;大卫的儿子后来带领许多人造反,把大卫赶出耶路撒冷,并在众人面前公开与他的十个嫔妃行淫,即公开在大众面前强奸他的十个嫔妃。 “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以色列犹太人直到今天都是战火不断,从来没有消停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