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圣经本身是神所默示

(2012-06-06 09:34:57) 下一个
圣经本身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 义,都是有益 的。" (提摩太后书三16)这里默示即灵感。

圣经的灵感(默示)是独特的。 那个译为"灵感"(提摩大后书 三16)的词实际的意义是"神所吹气的"〔新国际版(NIV)曾这样译〕。这里明显是针对所写的话语。


"这是神所吹气的 "一话清楚地告诉我们圣经的根据,旧约圣经上所有的预言,并不是根据人的私意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彼得后书一21)


圣经是神的作品,里面记述的不是人的意念, 而是神通过这些话语向人默示他的性格和旨意。


圣经源自超自然的说法散布于圣经许多地方。 先知显然知道自 己是神的代言者, 所以他们说:"耶和华的话临到我。 "-- 这 样 的 句 子 常 在 旧 约 出 现。 大 卫 说:"耶和华的灵藉 着我说,他的话在我口中。"(撒母耳记下二十三2)


耶利米说:"耶和华伸手按我的口,对我说:'看哪,我已将当说的话传给你。'"(耶 利 米 书 一 9)


新约圣经的作者引用以前写下的圣经时,他们视那些话是神说的, 而不是某个先知说的。 例 如,保罗 道:"并且圣经预先看明, 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称义,就早已传福音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必因你得福。' "(加拉太书三8)


有些其它经文说到神时, 就视祂为圣经的作者。 例如:"你是神…… 你曾藉着圣灵, 托你仆人我们祖宗大卫的口说:'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事?'"(使徒行传四24、25;诗篇二1)


在新约了,保罗也宣称他有先知的权威:"若有人以为自己是先知, 或是属灵的, 就该知道, 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哥林多前书十四37)


耶稣对圣经的看法最重要。他强调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划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马太福音五18)


耶稣引用圣经作为最终的权威,说话常用"经上记着说"作开始, 甚至他在旷野对付撒但时(马 太 福 音 四 章)也是这样。他说自己以及他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正是应验了圣经上的话(马大福音二十六54-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