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01-30 21:51:07) 下一个

 

纵然在千里之外,万里之遥

我依旧感到你正缓缓走出青林

那风随之起了

我可以从暗蓝色的云层里看出你的呼吸

那呼吸近似于一层层的霞光

利剑般刺向我的双目

我宁可此刻双目失明

就这样静静地让旧的一年断崖一样

突然在眼前跌落

我宁可听不见任何声音

因为,任何声音都是锈铁在摩擦

我也宁愿不去想象

那断崖落去的是碎沙还是烟尘

他们一定随着铁锈的声音遁去了遥远的疆界之外

 

我甚至有些恐惧

山前滚滚而来的巨石阵列,毫无章法地泄洪一般

巨浪拍打着河床,泡沫滚进龟裂的岸

这里曾经荒芜的没有任何生命的色彩

我也不曾相信一支笔便可以描写它的未来

这虎的威风是坍塌的山是滚滚的铁流

是一声远远的呼唤

震落了积攒千年的雪崩

 

我们的胸中不再有漩涡

我们的梦里也不会埋怨蹉跎

我们的手中或者紧握着刀剑

或者紧握着鼓槌

我们在喊着梦话的时候已经学会了呐喊

 

把我埋没吧,还有我脚下的草

我们的根需要水

需要猛虎呼吸一般滚滚而来的水

哪怕,是千万万猛射过来的箭头

我们当以胸膛迎接

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在此刻壮烈地死去

我们才会在明天复活

哪怕,我们仅仅是一根

猛虎额头上的毫发

也会在第一刻

探到惊起的尘埃

 

秦照于2022/1/30。写在虎年到来之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