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 庚子年岁末日记

(2020-12-31 09:40:59) 下一个

2020 庚子年岁末日记

 

一.病毒

因为无处不在的病毒

我被深深隔离着

隔着口罩

隔着恐惧

隔着含混不清的问候

 

因为无处不在的病毒

我仍在胡乱地猜测

你在何处

你在干什么

你还坚持你的信仰吗

 

 

二.选举

我庄严的投上选票选总统

我选了为人民服务的人

如今,为人民里的一员

我却依旧困惑着

大选悬而未决,而我

我已经换了信念,选举

是不可信赖的,只有斗争

才是正确的手段

与天神斗,与科技斗,与生活斗,

与人心斗

斗个想要的将来

将来还是要

 

三.认知

一加一等于二吗

白和黑有边界吗

红与蓝是两种不同的颜色吗

看着天空

我等待云彩

让它再飞一会儿吧

是晴是雨雪

或者是一群鹅

 

驴胖成了痴呆的泥塘

每个毛孔都冒着气儿

大象瘦了,瘦成一株芦苇

在寒冬里画着圆圈儿

左一圈右一圈中间再一圈

风是不会被看到的

只是感到阵阵

脸疼,左脸痛,右脸也痛

 

脸疼不是圆的

泥塘里冒的泡泡才是

不黑不白

不蓝不红

而是五颜六色的

 

脸疼之后就是脸红

我很脸红

我画不好这些

我的调色板

实在是不够大

 

秦照于2020/12/31。2020 庚子年大事儿太多,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层出不穷罄竹难书无颜以对搜肠刮肚痛心疾首,窃私下记上几笔聊以自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