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上无日,我敬你为何

(2020-09-13 11:14:12) 下一个

天上无日,我敬你为何

 

朗朗乾坤已经是梦里的美景,而且是漫不经心的梦

至于我为什么能从黑灰笼罩的空气中逃出来

再缓缓拆开一层层精心包裹着的心情

看看因为包裹太久而柔弱,发白,甚至

稍微一点触碰就会折断的翅膀

似乎脱掉了很多羽毛。此刻不易放飞

因此,梦,就故意让它圈着吧

 

我们心中的,并且现实中的天空,往往是蓝色的

因此我们常常遐想着飞上天去看看远方

但是,我也有过了生活在红色的天空下,暗无天日的

四周充满燃烧气味的日子里

我庆幸我没有被烧死没有被烤焦没有被熏病

 

当我再一次昂起头看向天空

我试着问一问,

天上无日,我敬你为何

 

我敬你,因为你比我大,比我的头脑大

比我的梦大

我承认

我并没有看透你

天,并非有日而称为天

 

秦照于2020/9/13。这些天加州野火猖狂,烟云蔽日。今天开始可以走出门,看看远方,看看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