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归,梦无边

(2020-05-20 20:00:49) 下一个

 

东归,梦无边

 

世界上有一个方向,是个固定的方向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它并不遥远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天涯海角

世界上最漫长的时间

不是沧海桑田

 

你,在梦里出现

却又无法实现

哪怕,从无际的天外,哪怕飞过亿万年

哪怕,从一个语言到另外一个语言

 

今天,的确有无数个今天

但是无数个今天,依旧换不来你的出现

我把等待撕碎,撕得粉碎,揉进梦里

再捏成另外一个梦,你依旧,于,不知谁边

 

我不再相信一个梦

我不再相信世界有边缘

我不再相信时间

不再相信时间有起点终点

 

我只能保证尽我一生的期盼

我只有期盼

我只能期盼

 

我尽可能看向东边

看向东边

归不归

不归

 

秦照于2020/5/20。五月二十日,是一个有意义的日子。鸿雁,是东归英雄传主题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