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井

(2020-04-15 11:04:56) 下一个

 

深井

 

我有一个孤独的房间

一扇窗,一盏灯

一块屏幕

和无数的梦境,杂乱无章的垃圾一样

散放于我的上下左右,它们压瘪了我的胸口

 

屏幕之外是全世界都惧怕的一种病

屏幕之外,所有的一切都被病毒感染

包括我,我的身体,我的房间我的灯

甚至包括我的孤独,幽暗的过去,绝望的未来

也可能包括我做过的和还没有做过的梦

 

光芒从我的窗口传进来

那是祂给我的,我拼命地藏进我的胸怀

涂抹在脸上和身上,哪怕丢失的

一些,我希望能温暖明年的春天

明年的樱花或许更红一些,不要这样吓的苍白

 

我多想把自己藏进一口深井里

在我头顶满满的灌进清水

我可以用向上缓慢升腾的泡泡承受光芒

希望祂能看懂我的祈求,从泡泡上些微的反光

 

死亡是多么的浅薄和容易,我宁愿孤零零的活着

危险紧紧拥抱着我,我无法自由行走

每一个时刻都是满脑的孤独感,我很恐惧这种孤独

 

希望有一天我头顶上的水流走了,深井

变成两三步就能跨过去的台阶

即便我不能行走,那么请容我继续拥有

蹦跳的本能,那么

请对着我唏嘘之后,继续叫我王子

因为,除了不真心听命于国王

我仍然可以横行霸道

我会首先大喊一声:

把病人都放出来

 

秦照于2020/4/15。冠肺封步,继续自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