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穿过整个全中国去睡你

(2020-04-12 12:27:19) 下一个

我穿过整个全中国去睡你

 

真的,睡你和被你睡是差很多的,毕竟

睡你是因为你激情如火

而被你睡,是因为我伤心淋漓,毕竟是

两具酮体碰撞的力,毕竟是这力催开了樱花

毕竟是这落樱装饰出的春天让我们真以为生命会重新开放一次

 

整个全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病毒肆孽,桥路不通,人人

好像都不认识彼此,还有

一些毫无自由的无人关心的老百姓和漂民

一群穿着黑衣的在街口的警察和蒙面人

 

我是穿过弹雨样的病毒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孤独塞进一个胸口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挤压成一个三维的真实的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呼吸带入昙花一现的希冀

把一些樱花当成你的诗歌你的泪光

把一个个和江城类似的城市当成有你的地方

 

而这些

真的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秦照于2020/4/12。严重抄袭一把余秀华【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附:余秀华

 

【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其实,睡你和被你睡是差不多的,无非是

两具肉体碰撞的力,无非是这力催开的花朵

无非是这花朵虚拟出的春天让我们误以为生命被重新打开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当然我也会被一些蝴蝶带入歧途

把一些赞美当成春天

把一个和横店类似的村庄当成故乡

 

而它们

都是我去睡你必不可少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