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远方的树

(2019-08-07 21:23:13) 下一个

远方的树

 

风向远方,那里的味道有些咸

树在远方,那里的云彩有些白

果实在天上,没有沙土和虫眼儿,真好

种子在心里,埋着,谁也看不到

 

树的形状由风说了算,风的形状在我这里打个弯儿

果实的味道要到某一年,那一年你几岁我能猜到

种子并非只在春天发芽,重要的是季节要对

我留在远古的长发比你亿万年之后的长发还长

你若不信,有我的智商为证

我们分歧很大,比如你说我们相会的日子叫做七夕

但是我明明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叫做第一日

 

你高高在上,微开双唇

多像个呆头呆脑的巧姑

今年的布料,蓝底白花

可是,你这么多的纤手

我只要一身新装

 

我实在不够伟岸因而得以活到现在

那些牺牲了的真的不知道我得以顺着西风上天一跃千里

可是我恰恰错过了风光中站立的

乖巧的一棵树

 

秦照于2019/8/7.写在七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