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见白

(2019-04-16 21:18:29) 下一个

梦见白

 

在这个梦中

我一定需要分身术

 

一个我需要望穿宇宙

瞧准下一个黑洞,完美的第二个

因为刚刚被发现的第一个黑洞

它中间并不黑

那么就是说有东西从里面逃出来

我因此不再相信这些科学家们

她们和他们,目光短浅狭隘

我的第二个黑洞,应该是完美的,华丽的

和数学物理公式算出来的一模一样

这个么,才是在爱因斯坦脑袋里

装着的那个

 

再一个我需要望断巴黎

这是一个目前地球上最有趣的大城市

这个城市的人们把一切都变成艺术

睡莲是艺术,胜利女神是艺术,鹅肝酱是艺术,香榭丽舍大道是艺术,。。

那么既然是艺术,就无法用语言表达清楚

比如人们穿上黄背心在协和广场打架放火

这些碎碎点点的火

烧了资本主义

烧了自由民主

烧了农民和流浪汉的利益

烧掉了政府部门的信誉

 

巴黎公社很短暂,但是圣母院的大火可是千真万确

人们早就杀了路易十六,不过人们的头脑依然发热

这些发热的大脑变成暴戾,这些暴戾化成烈火

这些烈火在地上蔓延,在教堂顶上蔓延

可是,英吉利海峡实在离得不远

 

又一个我需要看好一座墓碑

它像一只瘦小的麻雀

努力在雪地上分辨一颗麦粒和一颗草籽

天地倒转我们踩在云上

我们失去了河流山川和色彩

只有不黑不白的稻草人倒挂着在跳舞

他们唱的歌,是一种令我们惧怕的白

 

这个白,将世界涂抹成白色

连我的梦也被涂抹成白色

记得在梦中我的目光向世界深处望去

然后我的目光就再也回不来了

 

不过好像我还需要另外一个我

我要注视着那个阿桑奇

他的那个白毛是咋染成的

他的那些个黑秘密从黑漆漆的地方流出来

咋就变成了白色

 

秦照于2019/4/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