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春

(2019-02-02 17:16:21) 下一个

思春

 

我如果能在思念中找到你

你一定像极了云中的风

你不是于盘根错节的思念中穿行

而是,在一个叫做江湖之外的城中

迷了路

不信,你的影子在大地上画来画去

不过是一个湖的模样

而我那最后一笔焦墨飞白

也无非是一条

弯弯曲曲断断续续的

江河

 

既然有人爬得出来

那一定是城中有了暴动

我,并不关心墙头上的旗帜更换

我只在意,出城的路上

青草是否被踏倒一片

 

我喜欢看山

这时候满山都是绿茸茸的春色

一截酒晃

跟一朵最先开的花似的

不知能否被你逃亡的这条弯路

挑起来,迎着风

成为一面旗

 

我负责将百花酿成酒

背靠荒村

在这路边

醉着醉着,就把你劫持了

 

我盘横着,你被我劫持前的模样

你完全可以谦虚地说,你是在郊游的时候不慎

被我绊倒

 

秦照于2019-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