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正东风吹来

(2016-04-28 10:11:14) 下一个

 

正东风吹来

 

正期盼这样吹来的,东风-----

正吹醒我的幽梦就远去了

只留下稀疏的睫毛尚未完全睁开

帘上已经缀满花瓣和鸟声,我的心渐渐醒来。

 

当落英沉如当年的第一声轻唤,恰如荒凉的空枝头划破了天的一角

当晨露的滴落因为阳光的闪烁而惊醒我的心底

此刻,我黯然想起,那年少的情窦初开

哎,那时候,爱情的来到仿佛东风吹来。。。

 

(临摹郑愁予的当西风走过)

秦照于2016-4-28.

 

当西风走过

 

郑愁予

 

仅图这样走过的,西风————

仅吹熄我的蜡烛就这样走过了

徒留一叶未读完的书册在手

却使一室的黝暗,反印了窗外的幽蓝。

 

当落桐飘如远年的回音,恰似指间轻掩的一叶

当晚景的情愁因烛火的冥灭而凝於眼底

此刻,我是这样油然地记取,那年少的时光

哎,那时光,爱倩的走过一如西风的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