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豌豆角

(2013-06-22 12:36:01) 下一个
豌豆角

紧紧拽住一件蓝衫的角
你跺脚说  你看到了大海
那是你来的地方
晃悠悠让我好晕船
那里,白帆升起又落下
特别是在夏天的午后
海上的陀螺没心没肺地乱转
我的心旌旗已乱
尽管没有风浪

曾经站在蝴蝶的翅膀上
你说你要跳伞
我美的
鼻子上冒出俩个蓝色的小泡泡
多希望降落伞打不开
然后我健步冲上前
装作在沙滩上晒太阳
等你重重地摔在我的胸膛
等着散落一地的蓝色的小豆豆
眨够了豆豆眼儿
我会很谦虚地说
没关系
你该知道
是认真考虑减肥的时候了

披上蓝衫你说
你是从海里来的美人鱼
还不太会说人的语言
可是你知道吗
我们彼此难道需要语言吗
看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
蓝衫下面
是永远喜欢对着大海唱歌的
泥鳅儿

家乡的泥塘这会儿很宁静
窗前月下挂满了豌豆角
像极了飞起来的泥鳅儿
在蝴蝶的翅膀上跳舞
没有声音
只有影子   在
勾   谁的 
魂儿

 
秦照于2013-6-22。猜一猜这新来的豌豆角是哪方神圣。哈。猜中没奖,耳光俩件儿。泥鳅儿要是披上一件蓝衫儿,还真就像豌豆角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