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刀 之 秋收篇

(2012-09-27 11:13:20) 下一个



大刀 之 秋收篇


 


1


秋收完毕


满地都是庄稼茬子


这时候我挥舞起大刀


砍啥呢


我想砍人


不,砍鬼


 


2


这个鬼浑身披着甲胄


就连脸都盖着兽皮


我的刀


应该先砍它的脚脖子


让它瘫在地上


就像一堆沤着的粪


准备明年撒到地里施肥


 


3


那年


从东面刮来了鱼腥味的风


这些风落地之后


成为一群群长着黑毛的浪人


它们挥舞着明晃晃的日本刀


到处乱砍我们的渔民和老农


它们以为它们在秋收吗?


 


4


我挥舞起大刀和这些浪人对砍


飞溅的火星儿像长熟了的红辣椒


这些红辣椒随着风旋转回去


落在朝鲜半岛


这里的吃了红辣椒


脾气都很暴躁


经常上窜下跳


我想砍去他们的手,然后


把他们绑在十字架上


然后插在地里  用来


吓鸟儿


 


5


海上吹来了莫名其妙的龙卷风


硕大的腰身在空中缓缓旋转


细细的脚在大地上 不,这脚


却像是鼻子


是鼻子!它狠狠吸着嗅着


那些从我们家园吸去的宝藏


沉甸甸地在头上巨大的漩涡里


呼唤着我


我要挥舞大刀


拦腰斩断这大龙卷风


就算所有的宝物一起都跌落下来


不过是下了一场陨石雨


 


6


我扛着冷冰冰的大刀


走过一个巨大的草垛


那里面隐隐约约传来


男女做爱的呻吟。。。


这应该是一对猪


或者是一对狗


可是 猪或者狗


不需要在这种时候


藏起来


 


7


秋收完毕的大地


满是庄稼茬子


之外


是多么广大啊


 


8


我站在秋收完的地里


浑身还有劲儿没使完


我抗着大刀往前走


我多想碰上日本鬼子啊


不管它们是来干嘛的


砍啊! 砍!


 


9


龙卷风我也要砍


就砍!


看你还卷不卷


 


秦照于2012/9/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