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年那些事儿

(2012-07-07 12:09:28) 下一个


那些年那些事儿


 


那些年


我们的书桌上


有一条永远不可以


越过的分界线


你悄悄


把简化字表从下面


塞进我的书桌


我只装做没看见


后来发现很多字


怎么越改越简单


我很有意见


却不敢正面看


你若无其事的脸


 


那些年


我只敢远远地望着


你夏天里打着的伞


我像一阵阵蛙声连连


围着荷塘团团转


秋天里,我还只是远远听着


小船来来往往采红莲


我像一截截断藕


没入青泥在水下面


 


那些年


我们的心也静


心也慌


我们奔跑我们徜徉


我们发誓


我们也撒谎


我们大哭


也忍不住地笑


我们奋勇向前


也莫名其妙地逃跑


 


那些字


很简单


写得清楚却很难


有些字其实很繁


不只是写对了那么简单


 


秦照于2012/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