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沉船

(2010-02-04 00:29:27) 下一个
沉船

在西天漂浮了满满的彩霞的时候
我发现我早已醉倒在
这一杯红酒里
爬不出来了

我就是被酿造了经年的
酒渣
在令人头昏的
旋转挣扎漂浮中
沉没
然后
懒散地躺在杯底
一动不动

透过这厚厚的淡淡的昏晕的夜色
我看到了那曾经炙热地
凝视着我的目光
渐渐冷凝成一个
失神的
瞳孔

当目光重新以火红的亮光
迎接早晨
将晶莹透澈清新的空气
吹入我的鼻腔
一颗冷冷的晨露
偶尔滴落在
我发黄的航海图上
再次
催我起锚
可是
这太晚了
我已经堕落成杯底那颗
蒸发不掉的酒渣里
最顽固的一个
大疙瘩
我所有的金银陶瓷
都被彩色的深海鱼
当作古董
收藏

有一个疑问像铁锈样包裹着我
当一切奔涌地冲向那暗无天日的深渊
我为什么紧紧抓住这透明的酒杯
滞步不前
在醉声醉气地呼噜里
我喃喃地说
我真的比较象一个
文学青年

其实
我紧紧投身与之的
纯洁
不过是一个极易破碎的
玻璃

秦照于201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