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高高扬起的皮鞭

(2009-01-10 01:36:12) 下一个

你高高扬起的皮鞭



不要骂我霸道
不要骂我占了一个天
把女人
画进画里
写进诗里
是我的责任


你有没有看见那远处的城市
象躺在水里的
裸裕的你
一半儿在天上
一半儿在水里

你悠闲地用柔软的身体
做了一个优美的山峦
右边那两根红色的桥柱
是你红色的脚趾尖
正指向高高的清淡的天
吟咏着你
意欲飞天的誓言
即便你是躺着的
脚也踏着一座座
深蓝色的大山

左边长桥上的车窗
一闪一闪, 一串一串
那是你的眼泪在流淌吗
延着墨镜框
点点滴滴
流向我这边
你知道我会把你全部的泪
都吸到洁白的手帕里
变成沉沉的雾
放到你手边
尽管我不明白
为何流泪
是苦是甜

水面上一条笔直的矮桥
象坚硬的皮鞭
上面带满了芒刺
这样一条皮鞭
即便抽在冰冷的水上
也会平静了所有的波澜
现在它就恶狠狠地
指向我
我感到寒气袭人


我不知道该站在哪里
只好站在太阳这一边
当然看不到波光闪闪
因为我在你的对立面
我喜欢在白天看你
因为夜里在天上飞的女人
注定都是妖精
我必须带着宝剑
才敢对着她们看


在我脚下的石头上
有几只白色的海鸟
正注视着我
我想它们一定
无事可干

天上的那几只正在飞着的
画着看不明白的黑线
那是我写的歪诗
引来了笑骂一片

我感到太阳就在我的头上
因为我的后背很温暖


从你身底飘出来的雾
沿着海面悄悄地变成灰蓝色
向山里溜去
几只白帆发现了
无情地将它们拦腰斩断

你的心情从此明朗起来
于是将那一团白云
扔过来
那是你的浴衣
忘在海滩
我就这样搂着你的浴衣
品味着你留在上面的体香

于是我也兴奋起来
我要将脚旁所有的海鸟
都轰到天上去
写我希奇古怪的诗篇

别指望我会赞美你
除非你
彻底放下
手里的皮鞭


我点燃一只红中华
狠狠地吸了两口
看烟雾在风中消散
我的心却立刻软了下来

女人啊
我是你的爱人
我是爱你的人
我是爱人
我是爱人我怕谁
我不挨鞭谁挨鞭

女人啊
我高高地昂起头
挺起我的胸膛
时刻准备着
迎接
你高高扬起的皮鞭

女人啊

你高高扬起的皮鞭
把我的皮打烂
把我的骨打碎
把心脏打出来
看里面有没有
一个完整的你

女人啊
女人

二十年后你才会懂得
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秦照写于2009年1月9日清晨旧金山东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