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画 天

(2009-01-09 00:33:44) 下一个
画 天


给你们画个月亮
那是你们的帅哥
赶快追啊
没见嫦娥早飘那去了

不多
只有三十个版本
什么玉树临风
什么把酒当歌
还有大腹便便
不对,那叫将军肚


再撒一大把英雄泪
闪成满天的星星
眨着永远也捉摸不定的
眼睛
是悲 是喜 是伤 是忧
你看着定


把羊啊,猪啊,
奥不,是天棚元帅
留在人间吧
还有我这头老公牛
没人喂我精细饲料
反正我也不产奶
等老得干不动了
再来那么一刀
没人稀罕我的老骨头老肉
只要那一块块
黄不啦叽的硬东西
作成什么来着
牛黄解毒丸
这是我最后的奉献


奥,要画上几缕白云
你们常拿来作纱巾用
等太阳笑着看你们的时候
用它掩着半边羞红的脸


可没忘了画几个
白鸽子和天鹅,大雁什么的
给你们当字符用
好写悲欢离合的诗篇


最后还要吹几口长长的气
让鸟儿们少扇动几次翅膀
把你们的字都变成飞草体
别那么容易看出你的心思

真所谓英雄气短
都这时候了
还没忘了
将你们的相思泪
吹来吹去
再吹干


不瞒你说
我比较实惠
我只关心
这样一幅画
能卖几个铜板


秦照于旧金山,2009-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