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跨坛节日联谊] 小鸟侦探 (忙人勿读,比较庸长,比较山寨)

(2008-12-25 16:24:24) 下一个


小鸟侦探


我在树林子埋伏了好久
终于等到了目标的出现

我要仔细看一看
林子里那个影子
是不是曾经在屋檐下
摸鸟窝的那个小孩
长大成了人

他摸走了那条小青蛇
我们兄弟姐妹
才有今天

我要仔细看一看
他象人一样的脸
还有没有孩提的模样
他宽肩膀上抗着的长筒枪
会不会真能打响
他是想打打小鸟
还是要猎杀野狼

我看见一只小松鼠
并没有慌张
我还看见一头小鹿
悠闲的模样

那人在干什么
为何原地徜徉
我耐心等待着
等那人转过脸

四周很寂静
空气很安祥
树散发芳香
雾淡淡飘扬


突然一道闪光
我发现左边一只大眼睛
朝我这边凝望

糟了,我被偷拍
这里埋伏着狗崽队
赶快,趁天色不亮
我赶紧闪开


为什么要偷拍我
难道是我露点了
那样的话
我就得进油锅被干炸
再撒点花椒盐
成为某个名人的
一碟下酒小菜
或被挂在房檐下凉干
然后封进某个塑料袋
向广大群众展览
鬼知道有没有人买

不对呀
被偷拍的都是大腕明星
要有哪位傻作家
将我写进文章里
我也就烧足了高香

这次侦察行动的失败
真的叫我慌张和沮丧
不知道那个大眼睛里
我留下来个什么鸟样

唉,还得跟领导汇报
今天的实际情况
监禁倒是不至于
奖金可是保准泡了汤

领导听了眉开眼笑
狗崽队偷拍狗崽队
咱这出版社要出大名了
奖金加倍发给你

什,什么?您说什么?

是嘀,要出名嘀
要想出名
就要你这种小鸟献身
要想发财
就要你这种小玩意儿露点
我看你当明星不错
咋样?来个小曲试试镜?
要不拍个广告啥的
先找找当明星的感觉?
你再也不用干
这偷偷摸摸的侦探勾当
也用不着再磨练专业伎俩


报告领导 报告首长
我辞职
当侦探我不合格
当明星我更没想过

我只想找到
小时候救过我们的人
他摸走了那条小青蛇
我才得以活
我要
给他跳舞,给他唱歌
只为他一个人


先介绍一下儿
我叫黄小褐
QQ号:800-都来米发素拉西
身高:6 厘米
三围:以后再告诉你
年龄:永远不告诉你
专业:国际语, 精通鸟语
学历:批爱区地
性格:一会哭,一会笑, 一会跳,一会叫
爱好:逛空气, 跟松鼠抢吃的
才艺:跳舞:枝头舞,唱歌:碴碴叽叽
厨艺:椒盐排骨, 西湖醋鱼
武功:一哭二闹三上吊,外加当海盗,还有一直冲你笑


如果你还记得
小时候摸过鸟窝
就请赶快联系我
我一直寻找你
我一直没停过


诗:秦照于加州旧金山。2008年12月25日
图:探--作者:景寓,由安静选自“新摄影”网站:http://www.nphoto.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