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

Open minded is good . Judgemental is bad
正文

混血,资源再分配和全球一体化

(2008-12-12 08:47:19) 下一个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早就想写这个话题,但是怕被人拍砖。这辈子要是没被拍过,岂不是白活了!

都说混血儿聪明漂亮, 此话一点不假。 我家两个小混血, 长得都很可爱。倒不是自己看自己的孩子好,这么说是因为很多偶遇的陌生人都夸过。 她们成年以后是不是可爱漂亮, 我可不敢说, 因为很多小时候漂亮的长大以后反倒不漂亮了。 但是,她们的智商绝对高,这个,我和她们的爸爸都心里有底。 

大女儿今年4岁, 很乖很懂事。 小妹妹在她3岁半时出生, 只是头一个星期她有点伤心,因为她不再是中心了。 后来,就真的像个大姐姐一样了, 帮妈妈照顾妹妹。 有时我忙起来, 她能陪妹妹正经玩上一阵子。 等她烦了还会把看妹妹的任务再交代回给我。 幼儿园的老师也说她比同龄的孩子要成熟得多, 理解力比同龄的强。 我们从来没刻意教她什么,但她三岁时就可以用瑞典语数数到一百,中文到三十, 四岁时能拼写三或四个字母的单词, 可以写简单的汉字。 要知道, 她是在瑞典语, 中文和英文的语言环境里长大的, 居然不会乱。 今年姥姥和姥爷在我家呆了半年, 她的中文可是长足长进。 姥姥他们回去以后,她可以在电话里跟姥姥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 把姥姥高兴得什么似的。她跟我都用瑞典语说话,尽管我用中文说。因为她明白妈妈能听懂。 而对姥姥,她就换成中文。小孩的思维是最自然的,估计是因为瑞典文好说,中文按俗话说就是有点硬,因为有四声。 我有时唱中文歌哄小的,这大的,听几遍就会了。 她奶奶提醒我们说可千万别刻意教她, 否则上学就觉得学习没意思了。 可是这些都是她觉得好玩儿主动要学的,有的就是她自悟的!她爷爷奶奶也都以她们为骄傲。有一次, 爷爷还跟姥爷说科学和事实证明血缘关系越远, 孩子质量越好, 那希特勒的理论绝对不正确!

别说人,就杂交水稻都比纯种的产量高, 抗病虫害能力强! 记得我们去新疆喀纳斯玩,我们住的房东的妹妹特想嫁给我们随行的一朋友。 那架势,嫁不成,借种都成! 因为当地交通不便,经济不发达, 人口少。 都是这村嫁那村,多少年下来,出生地弱智特多。 就算不弱智,智商也不是很高。 

英国科学家断言未来人都是棕色的, 都是混血人。 通信,交通越来越发达, 全球一体化形式越来越明显, 不同种族的人相遇沟通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当然混血人也就会越来越多。 而且人类潜意识里认为越平衡越美。 任何种族都有它外表的优点和缺点, 人们会对其他种族的异性外表更感兴趣。 因为这样, 后代外表更平衡的可能性就越高。 比如,黑种人的骨骼肌肉比例相对最美, 白种人头脸轮廓更精神,黄种人的皮肤, 毛发更漂亮等等。一次和本地的瑞典同事聊天, 说起未来什么的。我说:“这未来什么样,我可不敢说。但是, 我相信未来人人将携带中国人的基因。你们信吗?”他们都笑了,并点头称是。有一个还说:“没准儿最后汉语成世界流行语言呢。 谁让你们人那么多来着。” 说实话, 这我倒不太相信。因为Human nature is lazy, 哪种话好学,好说,人们就会选择说什么。就跟流行歌曲一样,朗朗上口的就流行。因为大多数的我们都俗,都懒。小孩他爸刚认识我时,还正经学过一段中文,但后来放弃了。他说,这太难了。 你们写的和说的不一样,说的还有四个音。他们的倒是说的和写的一样,比英文还规矩,但是语法难啊。时态变,动词变。数量变,名词,形容词都变, 多了去了。听说这德语语法更多,更严谨。要不这德国人都木木的。还就英语相对容易好学。再说, 这大英帝国过去给打了个底儿。今天, 又有荟萃精英的美国把英语又给推广了一把。 我看十有八九, 未来大家都得说英语。即使看到这个趋势, 我也不愿推波助澜。你想,你跟人聊天, 周围人都听得懂,那多无聊啊。回BJ,我就跟孩子说瑞典语。在这儿,就说中文。

都说提高人口素质, 怎么提高? 除了优生优育, 基因工程,还就混血是最自然的方式。越自然,越安全合理。 

另外, 混血, 变相地把资源也更平衡地分配。 我们今天不同国家,种族之间的矛盾,乃至战争不都是因为资源吗? 今天的西方,占领着全球大部分资源, 所以他们富足。 老妈来这儿后,总是感叹那些荒地, 就让草那么长着。 要是在中国, 要么盖房,要么种粮食或菜。 人家,就留着看草!过去乃至现在,没有,就去抢,就发动战争。这里没必要指明是那些国家,大家心里都明白。他们自己心里更清楚。 前一阶段,西方大肆批评什么中国不注意环保,什么中国人吃肉导致肉价上涨,什么中国人到非洲去了怎么怎么等等。瑞典同事也问我的看法, 我能怎么说。我只是说,中国私家车越来越多,是对环保不利。 但是,你们都开了那么多年, 把空气也污染了N年,现在明白了污染空气不好, 不开了,改走路骑自行车了。 可总得让我们过过车瘾先吧。吃肉也一个道理,我们刚吃上肉就让我们封嘴。总得让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上升了,我们才会控制。 就跟你们今天学着吃素一样,因为过去肉吃多了。 同事说你怎么跟我儿子一个逻辑, 他不让他儿子干什么事时,那孩子就说:“那过去你不也那么干了?”。 那当然, 有些东西, 就得经历了才明白, 无法逾越。其实,不管别人是好心的还是恶意的批评,听听总是好的,能绕过去的弯路干嘛非走不可。只是讨厌某些西方媒体的那种批评方式,毕竟他们过去并不干净。但所有这些,说白了,都是资源闹的。 中国很大,资源也不少,但是摊到每个人头上就少得可怜。 要想富足,就得占有更多资源。 怎么占,象某国那样去打仗?名声不好啊。他们也是师出有名,借口总得有啊。可结果怎样,被欺负的肯定咽不下这口气。明着打肯定没戏,就暗地里捅刀子。最后是大家都倒霉,就看谁赶上了。 过去二十多岁时,觉得要是我年轻,聪明,漂亮,这世界就该是我的。正所谓精英文化的精髓:胜者通吃。
今天,看到有个别发达国家的人居然把自己吃成半吨!而某些处于饥荒的非洲国家,孩子饿成皮包骨!资源占住了,物质丰富了,可到处是得忧郁症的。 按我爷爷的说法都是饱饭把你们撑的。所以说,目前这种资源极端不平衡的分配状况,对大家都没好处,无论是占上的还是没有的。我们满眼看到的是国家之间,种族之间,不同信仰之间的矛盾,战争。 而战争或其他什么暴力都不能让这种情况改善, 宗教也不可能, 因为我们是人。 我们内心的贪欲不可能把自己吃不了的那份都拿出来给别人, 我们的善念可能让我们拿出吃不了的一部分,但绝不是全部。但这一部分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好在,从目前看, 很多占有资源多的人不愿生育, 或不能生育。 否则,这种资源极端不平衡的分配方式会更加恶化。 有人说,生孩子, 在发展中社会是一种投资行为, 而在发达社会是一种消费行为。 既然是消费,消费享受生活的方式多了去了,干嘛非养孩子? 养孩子,就是因为喜欢, 就像喜欢养宠物,集邮, 旅游什么的一样。在西方这几年,可没少看到他们关于遗传病和不育症的报道。 虽然这种情况中国也有,可没觉得这么多啊。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也许是因为国内这方面报道得少。 总之,很多发达国家生育率下降,出现人口老龄化, 而解决老龄化的直接办法就是接受移民和刺激本国生育。移民,就是一种让资源再分配的方式,而且和平,合理,自然。 移民的形式那就多了,有通过学习,工作的,通过婚姻的。 这中国人要是移出一半去, 相信中国立马儿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现在北美经济状况不佳,很多人开始海归。 好不容易走出去了,为什么又回去和自己人挤?出去了,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占那的空间,呼吸那儿的空气,喝那儿的水, 万不得已,别回去, 咱的家乡太挤了!缺地方,不缺人。

通婚这种移民方式除了可以制造混血人之外,还有另外的好处, 那就是加速全球文化的大混血。 现在, 我们动不动就说什么文化背景不同, 价值观不同, 所以有沟通问题,理解问题,有矛盾。 那么未来, 肯定没有什么东西南北文化之分。 大家都是混血人,都在一种国际化的文化氛围里长大, 行为也是国际化。 艺术家听了,肯定觉得无聊死了。 但这是我所相信的未来。 那时候的矛盾和战争肯定是宇宙级的, 眼下的我还不敢想移民到外星,和外星人混血的事。 谁说没可能呢?

曾去新加坡出差,认识当地的一些人。其中有个年轻的华人男孩,挺逗的,老跟我们神侃。他说他最想的就是找个漂亮的女朋友。 我们说,那你就找个印度女孩吧,她们真的很漂亮。 他开玩笑说那可不行, 生了孩子岂不是杂种?

嘿,这杂种怎么了, 杂种质量高, 是趋势。Open Your Mi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