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遍天下

阅网无数, 与你分享.
正文

SEO的最大秘密 (一)

(2008-12-07 16:33:19) 下一个
SEO的最大秘密 (一)

最近有些时间,也来说说SEO。

一 要有信心

文学城创坛最近的亮点是发现关键字先生DIY,将两个很热门(Highly Competitive)的
关键词居然做到了GG首页前三名,实属不易,令人鼓舞,要恭喜他。关键字的成功,
固然是他人绝顶聪明,但也证明了我一贯的观点:SEO 虽然不易,但绝对不神秘,
不是高不可攀,要做到排名第一是完全可能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二 什么比SEO更重要

我曾经推掉不少SEO的生意,原因很简单,他们的业务从开始起,成功的机会就很小。
因为业主根本没有做好市场分析,谁是目标顾客,市场有多大,竞争对手是谁,为
什么顾客要买你的产品等等都没有清楚的认识。仅仅因为能从中国进到便宜的货就
想当然认为能够赚钱。我曾坦白跟一个小公司的老板说他的生意很难成功,因为竞
争太激烈,他没有资金和大公司抗衡,即便他的价格低很多。我不愿浪费他们的钱,
婉转推掉了他的生意。他没有听我的建议,请了一家公司做SEO。一年后,虽然有几
个不是很热门的关键词排在GG前两页,但流量不够,业务难以维继。打电话给我说
当初听我建议就好了。而此时他已亏了十几万。还有一个老板卖中国特色的工艺品。
他说早在八十年代他在报上曾读过一篇文章,是在张艺谋红高粱得奖后,有人声称
越民族就越国际,印象很深。所以他进了很多非常中国的,很土的工艺品和中式服
装,以为老外一定喜欢。结果无人问津,想请我帮他做排名。我当时忍俊不禁,说
您至少要去eBay证明一下越民族就越国际的定理,再开你的爱国店不迟。顺便说一
句,虽然是有小部分外国人会猎奇购买很民族的商品,但大众西方人喜欢的东方产
品主要是装饰用,其特点是黄皮白心,用他们的话说是A touch of Asian accent,
必须能融入他们的风格。也有产品选的不错的,但求大求全,没有专注在一个或几
个Niche 上,也不容易成功。你见过多少又做老美又做老中生意都成功的中餐馆呢?
了解顾客的需求,(Customers needs and wants, but oftentimes, targeting wants
are more effective), 找到你最有兴趣的NICHE,因为那是你的兴趣,你的PASSION,
不会因为不赚钱垂头丧气而最终放弃。这种时候,只要你有恒心,方法对头,成功
可能性仍然很大。一句话,好的NICHE (定义一下: 最好是你的兴趣,有足够的利润
空间,相对宽松的竞争环境)是成功的一半,它比SEO更重要。

明天继续谈SEO的最大秘密(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