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你一头驴,驮你走天涯

(2008-12-01 16:03:13) 下一个

如果你使用电脑上网,而没开始使用电驴,在我看来你离进入现代社会就差半步。

电驴是一个完全免费且开放源代码的P2P资源分享软件,利用电驴可以将全世界所有的计算机和服务器整合成一个巨大的资源分享网络。用户既可以在这个电驴网络中搜索到海量的优秀资源,又可以从网络中的多点同时下载需要的文件,以达到最佳的下载速度。(自电驴网站的介绍)

具体的操作非常简单,到http://www.easymule.com/zh-cn/电驴网站上下载电驴软件,安装,看看帮助,学习一下如何使用。骑上电驴后,这个世界从此不同。

你可以在全世界的电脑里找到你想要的图书、电影、各种资料,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的政府是什么体制,没有人能够阻止你探索的自由,你基本上可以找到你想读、想看、想听的。

需要提醒的是掌握了基本的骑驴技术后,只需要稍微提高一点搜索的能力,你就真地上路了。比如我推荐杨继绳著的《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这本书,我用电驴搜索可以找到许多版本,但是很多人都说电驴上没有,向我发邮件要书,实际上就是搜索的能力还差一点点。这方面的经验在www.verycd.com的讨论社区里有很多。或者你百度一下《电骡(Emule)终极使用手册》这篇文章。或者给我发邮件,4achina@gmail.com,我把文章发给你。整个学习过程可能总共要花掉你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同拥有整个世界相比,你觉得值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