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谢各位的鼓励,贴上其他作品,以及蟹粉蛋、盐焗鸡的方子

(2008-12-01 12:49:43) 下一个
文学城的私房菜,一直是我搜寻方子的首选,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今后,一定多多和大家分享美食,分享文化,分享生活的风情。

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的菜,在下深感荣幸,算然,做菜已经几十年,但是,世界美食,博大精深,乐趣无穷,她就像一位戴着红盖头的美丽新娘,我只是偷偷掀开了一个角,我希望我能和大家一起慢慢地,尽可能多地启开那面纱,共同领略她迷人的风采。古人说,治大国如烹小鲜。咱不必把它拔到如此高度,但当你把一件件不等大雅之堂的食材,经你手,变成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时,那何尝不是一种艺术的享受呢?同时,也给朋友,家人带来欢愉和享受,如此,一举夺得的事,我们为什么不去做呢?

此外,每一道美食,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在它下面,有着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沉淀。那也是美食,美酒吸引我的地方。

非常感谢私房小菜,能在这里认识大家,向大家学到很多东西,也感谢各位版主的工作,能使我们在这个狭小的天地里,展现,分享,无边无际,无穷无尽的美食天地。

谢谢大家。

蟹粉蛋的做法:
蟹粉蛋(赛螃蟹),是一道既好做,又好吃的家常菜,大家一学就会。

5个鸡蛋打在盘里,千万不要搅散。
调料:香醋3汤勺,姜末多一些,糖,盐,味精,放在小碗里,调匀。
起油锅,油多一点,四成热,倒入鸡蛋,等蛋白稍稍凝结,用筷子(切忌不要用锅铲,否则成菜不象蟹肉蟹黄)搅散蛋黄,凝结后,倒入调料,用筷子划两下,掂锅,装盘,搞定。切记,不能放葱,酒,香油。成菜的色、香、味都像及螃蟹,我已经上很多人上当以为是螃蟹肉和黄。


盐焗鸡的做法:

用盐焗鸡粉擦匀鸡的表面及肚内,腌三、四个小时。
在烤盘内铺上锡纸,涂上少量油在锡纸上。
用250F,焗三十分钟,表皮应该微黄,但肉还没有熟透,然后放入,电饭锅内,焖15到20分钟,拿出,晾凉,改刀,装盘。

再上两个菜:

灯影牛肉





金沙虾仁



麻婆豆腐



虎皮尖椒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19/3012276868_1210ddb879.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