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道很久没有做过的菜。

(2008-12-08 22:24:46) 下一个
刚大学毕业那会儿,还和父母住一起,基本上单位,家里两点一线。因为,我在设计院工作,而且离家还算近,所以,每天的晚餐,基本都是我掌勺,大概持续了一年。看着我父母的同事嗅这我的菜香,露出羡慕眼神,经过我家门口时,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此时,父母脸上总是带着自豪而满足的微笑。许多年以后,才明白,一生问候,一顿亲手烹制的晚餐,对父母来说胜过再多的金钱,再多的礼物。而我做的西湖醋鱼一直是我母亲的最爱。

后来,随着工作的改变,跟着薪水的变化,在家吃饭的时间越来越少。母亲老是盼着能和我一起吃一顿晚饭,老是说,我不在,饭桌上的欢声笑语少了很多。每次我电话里说,今天不回家吃饭时,总能感觉电话那头,母亲的轻描淡写的失望。

再后来,出了国,别说吃饭,连见面都是一种奢望了,生活中心的转变,使得电话也越来越少,甚至,忘了母亲今年的生日。

这段时间,LD的父母来探亲,我么家里热闹很多,算然,有些许压力,但比起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这又算得了什么?趁着今天买了活鱼,我特意做了这道很久没有做的菜,在孝敬岳父岳母的时候,也了表对我父母的思念。





西湖醋鱼




三杯鸡煲



洋葱冻豆腐汤(因为,西湖醋鱼做完有鱼汤,所以,做了这个菜)




牛角椒炒豆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