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到底想要什么?

(2008-11-29 10:32:52) 下一个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出去跑步.所以最近一直在跑步.
        当然也尝试过用其他的方法对抗郁闷,比如,吃东西,或者睡觉.都是很原始的方法. 效果当然也很不好.
        于是越发郁闷.
        其实也没有特别的事情,只是天气和季节的原因吧.昨天和菲力聊天,他说,他实在讨厌德国的冬天,寒冷,漫长,黑暗.所以,每到冬天他就要逃到温暖的地方去,比如美洲.如果不是因为才做了手术,他下个月中旬就要到墨西哥去了.去年冬天他去了巴西和阿根廷,直到春暖花开才回来.
        我也受够了德国的冬天.可是我无处可逃,只有留在这个寒冷阴沉的地方,郁闷着.  
        黄豆不理解我为什么会因为季节而郁闷.他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这是自然规律,干吗要因为冬天的到来而不开心呢.再说,德国的冬天也蛮好过的,到处有暖气,不用裹得跟粽子似的.而且还可以去滑雪,乐趣多得很.
        滑雪是我很喜欢的.暖气也很合我的心意.可是,只要一想到阴沉沉的天,想到呼啸的北风,想到街上几个月都不化的积雪,想到下午三四点钟天就要快黑了...我又想出去跑一圈了!
        黄豆经常问我,你到底想要什么?我觉得你真的很幸福,如果可以,我巴不得和你换一下.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好象我这个年纪的人该有的东西我都有了.可是,内心深处,我又觉得自己真正期待的生活还没有开始呢. 我不知道自己真的拥有什么,所以不满足.我也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什么,所以很迷惘.也许,这才是我郁闷的原因吧,而不是无辜的天气.
        昨天看见菲力的时候,他已经可以不需要拐杖走路了,当然是一跳一跳的,很滑稽,我总是忍不住要笑.过去的十天对他来说,是巨大的煎熬.因为左腿做了手术,他只能躺在床上,不能洗澡,不能做饭.从卧室到厨房喝一杯水,要花去十分钟,还要忍受巨大的疼痛. 他的父母正在新加坡度假,弟弟在泰国旅游,目前正被困在曼谷的机场,没办法脱身. 是他的一班哥们照顾着他度过了手术后最难过的头几天.问他是不是觉得很凄惨,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有一些.但是,我知道这只是暂时的.再过一周,我就可以健步如飞了.
        如果不是暂时而是长久的呢?
        他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高大,强壮 ,热爱运动,有空就去旅游.有一次和一群朋友在酒吧玩,坐在椅子上,忽然就不能动了.被朋友们急送医院,得出的结果是半身不遂. 他才二十四岁啊.半身不遂?这应该是50年以后才会考虑的问题吧. 可是,从那晚以后,六年过去了,他再也没有自己走过路,一直坐在轮椅上...
        在他健康的时候,他要漂亮的女朋友,要时尚的新衣服,要吃喝玩乐,有时侯还要花天酒地.可是现在,他只想要一双行走自如的腿,一双灵活的手,只希望能自己去超市轻松地买东西,可以想找哪个朋友就找哪个朋友,不管他得多远,住在几楼,住的地方有没有电梯...他还没来得及真正地恋爱呢,可是,他已经永远失去了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普通的生活了.对他说,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幸福和快乐也可以很简单.可是,等他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菲力是因为左腿膝盖关节上的肿瘤才去做手术的.可是,在化验结果出来之前,医生也不知道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菲力也没有告诉父母,虽然他的父亲也是医生.他恐惧地等着化验结果,因为痛和恐惧,他完全不能入睡.他只能靠吸朋友帮他弄来的鸦片来战胜恐惧,帮助入睡. 直到昨天,医生才打电话告诉他结果.他笑着说,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好象重生了一样!如果是恶性的,我该怎么办啊?我的生活还没有开始呢?
我还要去墨西哥呢!
        他又想着去温暖的地方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